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保级?经验人脉一个不能少 建业屡扮“关系”受害者

www.7m.com.cn   2014年10月22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赛季中超只剩两轮,惨烈的保级大战愈演愈烈。保级是一门复杂的学问,在中超球队实力差别不大的情况下,一些场外因素决定了最终结果。

 

      经验:一定要赢保级对手

 

      除了哈尔滨毅腾已降级,还有4支球队处境危险,分别是29分的辽宁宏运、29分的上海申鑫、28分的大连阿尔滨以及26分的河南建业长春亚泰杭州绿城都31分,理论上还没上岸,实际上已经上岸。4支危险球队里,经验最丰富的无疑是申鑫。自2010年开始征战中超,申鑫只有上个赛季无保级之忧,之前三个赛季都在苦苦保级,而且都成功了,绝非偶然。

 

      2010赛季申鑫中超处子赛季,在人员极弱的情况下拿到32分,领先同积30分的青岛重庆、长沙保级成功;2011赛季申鑫虽只有29分,但又是2分之差力压成都深圳保级成功。2012赛季,申鑫最后一轮跟辽足生死战输球,最终排名倒数第2,本该降级,但由于大连实德退出,申鑫增补回到中超。

 

      申鑫丰富的保级经验在于他们知道一个赛季里最重要的比赛是跟保级对手之间的比赛。上周末申鑫双杀河南建业之后,从目前排名最后两位的球队身上拿满了12分。由于已经双杀建业,对赛关系占优,实际上申鑫已领先建业4分,保级非常乐观。上一场的绝杀球,堪称整个保级战役中的“绝杀”。反观建业,在申鑫和毅腾身上总共只拿2分,这10分的差距,纵使建业能够赢国安富力这种强队也不能完全回来。

 

      阿尔滨积28分,其中18分来自后7名球队里的另外6支球队,跟建业直接交手两场都是平局,只要之前输掉其中一场,现在就会被建业反超,想来也让人后怕。

 

      关系:保级的无形资本

 

      早些年最后时刻保级靠关系,已是圈内公开的秘密。反*扫黑之后,没有球队会明目张胆让球了。不过辽足成为舆论众矢之的绝非偶然。上周末辽足主场3比1战胜亚泰,结果是正常的,但赛前长春的“让球风波”引发外界质疑。长春亚泰官网上一篇文章表示打辽足以锻炼队伍为主,这篇文章引发了争议,东北兄弟的“默契球”再被提及。尽管亚泰官方辟谣并删除了该文章,并排出全主力打辽足,但辽足的前科,导致这场球依然被怀疑。

 

      去年辽足客场排出全华班输给天津泰达的比赛,虽无直接证据证明是默契球,但被公认是事实。辽足在中国足坛根基很深,这种根基在关键时候就是保级的无形资本。无形的资本也是资本。

 

       “关系”也恰恰是升班马毅腾、独树一帜的建业在中国足坛所欠缺的。申鑫早年在南昌的时候能在“上海系”球队(当年包括朱骏时代的申花和吴金贵执教时期的绿城)得到或多或少的关照,回到上海后这种关系就不存在了。建业几起几落,几乎从没陷入*传闻,反倒一直是受害者的形象,当年“谢天谢地谢人”受害者形象延续至今。

 

      毅腾不仅跟中超其他队没关系,跟中国足协没关系,跟地方政府都缺少关系。作为升班马,毅腾赛季初即7连客,结果遭遇7连败,这个直接定下了降级的基调。实际上7连客不是天气原因决定的,而是地方体育局在场馆问题上没有提供支持,毅腾从赛季开始就已经“向死而生”。

更多关于"中超 毅腾 申鑫"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中青:全华班争中游都要花2亿 本季凑齐18队已不易

《中国青年报》表示,中国足球从未像今天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增收难”、欠薪依然存在等“风险因素”一起涌现。目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能凑齐18支球队参赛已属不易。该媒体表示,因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