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西式国安激战意式恒大 曼萨诺雄心勃勃过招银狐

www.7m.com.cn   2014年10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2014赛季中超联赛接近尾声,冠军悬念战至倒数第3轮仍未揭晓。本周日,广州恒大将在天河体育场与北京国安一决高下,两支球队已经被打上意西足球的烙印,里皮与曼萨诺的指挥和执教能力已经不需要再证明了。


  中超28轮结束,广州恒大22胜3平3负积69分,进球75,失球26,净胜球49。北京国安20胜3平5负积63分,进球49,失球25,净胜球24。通过数据来看,恒大与国安是中超赢球场次最多、净胜球最多的队伍。“银狐”里皮在极力推荐引进意大利外援后,恒大更具亚平宁风格。在曼萨诺的带领下,国安几乎将赖以成名的“小快灵”特点发挥到极致。

 

  恒大的战术变化多端,中路和边路以及前中后是三条线兵多将广,里皮会根据不同对手和临场情况,选择4231、433、442、352、361等不同阵型,时常令对手摸不着头脑。抛开恒大夺得亚冠、中超双冠的2013赛季不谈,本赛季里皮的临场指挥多次挽救了全队。

 

  第5轮恒大主场4-2力克阿尔滨董学升替补上场仅仅12分钟就敲开了老东家的大门,打入至关重要的领先球。第22轮先赛客场2-1战胜绿地,75分钟才登场的荣昊在补时阶段打入制胜球,帮助恒大2-1获胜。第25轮恒大2-1逆转绝杀申鑫于汉超下半场替补登场补时打入制胜球。一轮之后广州德比,恒大在越秀山4-3险胜,84分钟才替补登场的迪亚曼蒂助攻雷内在90分钟打入制胜球。

 

  客观地说,在人员配备上、尤其是板凳厚度上,国安与恒大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不过,曼萨诺的执教能力也无需再证明了。来中国第一年便将国安带到如此高度,曼萨诺居功至伟。国安足协杯点球被鲁能淘汰,那是运气使然,亚冠小组出局是本赛季唯一的遗憾。在国安确定曼萨诺担任国安主帅时,很多人还在质疑西班牙人缺乏海外执教经验。但事实证明,在大学中担任过心理学教授的曼萨诺,30年时间的执教经历让他应对中超绰绰有余。

 

  在本赛季曼萨诺也有很多依靠临场指挥挽救国安的经典案例。第6轮国安客场2-1小胜茅台张稀哲替补登场助攻巴塔拉打入制胜球。第13轮国安主场4-0大胜绿城乌塔卡下半场替补上场仅2分钟就取得进球。第17轮国安主场4-1大胜阿尔滨,55分钟才替补出场的艾尔顿头顶脚踢梅开二度并有一次助攻。一轮之后,国安客场3-0大胜绿地,双方上半场0-0互交白卷,陈志钊中场替补登场先是助攻德扬打破僵局,随后又打入第二球。上周日国安客场2-1逆转绝杀绿城,巴塔拉替补登场在补时阶段打入制胜点球。

 

  阿拉贡内斯所创的Tiki-Taka战术取得了巨大成功,这种以细腻的传控技术、合理的跑位、积极的高位逼抢为基础来追求极致攻守的的足球战术得到了世界足坛的推崇。虽然恒大、国安并不能完全达到Tiki-Taka的巅峰,但在中超方面已经出类拔萃。

 

  在整个中超层面,国安的场均控球率达到59.73%,排名中超首位,恒大以58.06%排名第2。来自西班牙的曼萨诺强调*面的打法在情理之中,里皮传统的欧洲拉丁派战术也比较讲究脚下技术。国安以13113次传球排在传球数首位,恒大11523次排在第4。传威胁球方面,恒大322次排在第2,国安304次紧随其后,鲁能排在首位。传中球次数,恒大和国安以747和721排在前二。前28轮中超联赛,恒大482次射门排名第2,国安409次紧随其后,鲁能以490次排名第1。

 

  在恒大队中,目前拥有埃尔克森、雷内、吉拉迪诺迪亚曼蒂金英权5名外援。埃尔克森和雷内来自巴西,吉拉迪诺和迪亚曼蒂来自意大利,金英权来自韩国。迪亚曼蒂是本赛季里皮重点引进的外援,“钻石”顶替了孔卡进驻天体。28轮下来,迪亚曼蒂打入4球并有7次助攻,其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另一名意大利人吉拉迪诺在二次转会顶替穆里奇,下半场年吉拉迪诺打出5+3的数据。“埃神”以27球刚刚刷新李金羽所保持的单赛季中国顶级联赛个人进球纪录,此外还有6次助攻。出任后腰的雷内,也打出8+3的数据。虽然埃尔克森一直保持非常稳定的进球数,但在里皮心中吉拉迪诺的核心位置不可撼动,“埃神”甚至多次改打边路,更加证明了这一点。

 

  在国安队中,目前拥有德扬、巴塔拉、艾尔顿、马季奇河大成5名外援,前三者是御林军进攻的主角。在格隆和乌塔卡离开后,大国安终于在二次转会中寻觅到德扬和艾尔顿两名物美价廉的外援。截止到目前,德扬为国安打入10球并有3次助攻,艾尔顿打入7球有1次助攻。无论是黑山妖刀还是瑞典冰刀,两名外援脚下技术娴熟,而且头球功夫也不错。巴塔拉因伤缺失了小半个赛季,但仍交出8+3的成绩单,而且阿根廷小个子的进球几乎个个关键。


  在其他进攻数据方面,恒大共11次击中门框,仅次于12次的贵州茅台,而国安只有3次击中门框的纪录,排在最后一位。恒大球员个人能力出众,往往得到对手的重点“照顾”,被侵犯是家常便饭。在任意球数上,恒大以520个排名第2,仅次于同城的富力,国安以432个任意球排在第7。角球数,恒大和国安排在二、三位,分别是185和169,鲁能以192排在首位。

 

  在防守端,国安和恒大是失球数最少的球队,国安丢了25球,恒大丢了26球,曼萨诺利用传控减轻防守压力以及里皮传统意大利式防守都做得不错。在被射门次数方面,国安235次排在倒数第2,恒大313次排在倒数第3,也证明了两队的防守能力。

更多关于"中超 恒大 国安"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中青:全华班争中游都要花2亿 本季凑齐18队已不易

《中国青年报》表示,中国足球从未像今天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增收难”、欠薪依然存在等“风险因素”一起涌现。目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能凑齐18支球队参赛已属不易。该媒体表示,因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关注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