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媒体批国足热身拿红牌:纯属作死 哪这么大火气?

www.7m.com.cn   2014年09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热身赛吃红牌,中国男足并非独家,在昨天凌晨进行的荷兰意大利的热身赛中,荷兰后卫马丁斯-因迪也被红牌罚下。但二者之间性质不同,因迪是最后一名防守队员犯规,裁判按照规则罚下了他;而中国队球员任航的红牌则纯属作死。

  任航是一名很执着的球员,他似乎从比赛一开始就抱定要拿红牌的决心。上半场第27分钟,任航在右路被科威特球员突破,结果恼羞成怒的任航居然挥肘击打对方的面部。当值主裁考虑到仅是一场热身赛,便出示一张黄牌了事。

  下半场,任航不依不饶,甚至为阻止对方球员快发任意球在背后拉拽科威特球员。这样的“非体育行为”实在让裁判忍无可忍,于是任航两黄变一红,提前离场。

  除了任航之外,中国队还有拿到红牌的机会。上半场,李学鹏有一个亮鞋钉飞铲对方球员膝盖的动作,只被裁判出示黄牌。

   仅仅一场热身赛,不知道我们的国足健将们哪来的这么大火气。尽管任航赛后发微博道歉,但他的道歉微博明显避重就轻,说什么“两张黄牌”、“心态没有控制好”,并没有对自己在上半场那个肮脏的肘击和下半场毫无必要的犯规给出解释和道歉。

  名为philipyu21的球迷在任航的微博下面直斥:这根本不是心态好不好的问题,是踢球动不动脑子的问题。而名为夏威夷鸵鸟的网友则愤怒的质问任航:如果这是正式比赛,你这个动作要耽误多大的事?坑了多少队友?毁掉多少人的希望?

  一场热身赛,无论胜负都不会改变什么。但这场比赛的过程实在很难让人满意,尽管进攻端打得不错,但防守端太多无谓的犯规和失误让大家普遍看衰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前景。

  中国队亚洲杯与乌兹别克沙特朝鲜一组,选择科威特队作为热身对手就是希望模拟一下沙特队的球风、但中国球员显然没有理会到如此安排的苦心。在场上依旧是肘击、踢人不断。要知道以沙特为代表的西亚球队本就以善于假摔、卧草、拖延时间而著称,如果这些动作发生在亚洲杯上,中国队还有胜算吗?

  有人说应该表扬任航的比赛态度,这种观点很有意思。我们是否应该把肘击和非体育行为的犯规称为良好的比赛态度、称为敢于拼搏?假如任航真有良好的比赛态度,那么就应该尊重对手、尊重自己,在场上用高水平证明自己,而不是用恶意犯规证明自己。

  近年来,恒大起势,他们球风细腻,也极少出现恶意犯规,为中国球队赢回了一些尊重。

  但中国足球的名声自从2004年以后就逐渐转臭,郑智谭望嵩等人的恶意犯规对西塞波科尼奥利等球员的职业生涯都产生了恶劣影响。我们的球员应该吸取之前的教训,既为本国的名声着想,也为对方球员的健康着想,减少这些不必要的动作。

  中国足球一直都是一个被妖魔化的领域,这种无奈的局面固然与那些从不看国足但从未中断骂国足的人有关,但国足队员们不断“打脸”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任航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国球员,却足以折射出当前一些中国球员的脸谱:动作大、没脑子、不认错。不知道还要多少张红牌才能让他们*。

更多关于"国足 任航"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国球迷22天态度直转:盼莫帅回巢 天使二度体检

一场让人震惊的失利,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一场英格兰联赛杯比赛中,曼联在客场让人惊讶的0-4不敌对手英甲球队米尔顿凯恩斯,在第二轮即遭到淘汰。当然比赛失利倒并不让人十分的吃 ……[详细]

银狐来恒大2年被罚6次 中国足球成傲慢催化剂?

儒帅里皮为他的一时冲动付出了代价。纵然裁判有千般不是,也轮不到里皮老爷子冲进场内加以指点。抗议是被允许的,但进场咆哮裁判,实在不符合儒帅的风度。当然,中国球迷也开始逐渐习 ……[详细]
国足动态

留洋是提升水平重要手段之一 困难重重也不能放弃

今天,《足球报》发文点评了中国球员留洋的意义,认为留洋是提升国足水平的最重要手段之一,即便困难重重也不能半途而废。对于中国足球而言,留洋是提升国足水平的最重要手段之一,在 ……[详细]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光 坚守和努力得到回报

北京时间10日深夜,西甲第3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塞尔塔,替补登场的武磊完成绝杀。赛后,澎湃新闻网以“中国足球的一道光”为题,发文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第67分钟,武磊替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新闻速递:陈戌源无期徒刑

战报杰伦格林27+6范乔丹18中5火箭擒开拓者迎9连胜开场 …… [详细]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