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京媒:鲁能犯傻国奥备战受损 国安恒大竟无辜躺枪

www.7m.com.cn   2014年09月02日   来源:北京晚报(北京)

   “躬自厚而薄责于人,则远怨矣。”这句话小时候学到,大了才真正懂得其中的含义。

 

  最近,山东鲁能很纠结。早前足协杯国安一战是“*”,比赛中戴琳马季奇发生争执,被停赛三场;随后,韩鹏中超又因为肘击对手也被停赛三场。而在鲁能看来,“同样”的犯规,国安却屡屡未被处罚,就是足协在对国安“护短”,是对鲁能的不公平。而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负气,才造成了鲁能到国奥“抢人”事件。

 

  当然,这还只是开始,在抢人之后,鲁能依然理直气壮,并指责中国足协无能,管不好恒大在亚冠受夹板气的事儿,偏偏只和自己过不去。

 

  总之,翻来覆去,都是别人的不对,而对于自己的失误,只字不提。可见,这所谓的公平,在鲁能看来,有着厚薄之分。


  亚运备战不是儿戏

 

  “绿城要保级,人家还是贡献了5名国奥队员。鲁能却非得将人带走,现在这6名球员都没有接受反兴奋剂测试,我们也不敢让这样的队员去亚运会冒险。没办法,受损的还是中国足球的利益。”国奥主帅傅博说。

 

  本次鲁能抢人,打着的最大旗号就是联赛紧张,不希望出偏差。但是事实却是,鲁能如今夺冠基本没可能,最终拿个第三名都还得是超常发挥。在这种情况下,非得把6名国奥球员从香河拉走,备战一场和北京国安的联赛,显然是小题大做了。

 

  事实上,本次亚运会备战并不是儿戏。因为这支球队本身肩负着冲击2016年巴西奥运会的重任,而亚运会正是他们很好的一次练兵。因此,在本次的放人态度上,大多数俱乐部都相当配合。比如恒大廖力生今年在恒大表现出色,而且在亚冠也能打上主力,所以每次被征召,都因为要随俱乐部备战亚冠而缺席集训。但是,这次在备战亚运会的最后一期集训中,里皮选择了放人。富力的情况也类似,在9月冲击亚冠资格的重要阶段,埃里克森也没有阻止半主力边锋常飞亚去国奥效力。当然还有浙江绿城,作为一支保级球队,一下子走了5名球员,绿城没有废话,球员全部放行。

 

  所以,在为国字号球队输送球员的问题上,本来就不存在绝对的公平。人家广州恒大每次国足集训,不是大半支球队都直接入选?也没见里皮喊着刘永灼去香河基地抢人呀。

 

  国安恒大不该躺枪

 

  打着一个“公平”的旗号做出了一件不敞亮的事情,而鲁能在随后依然高调反击,在抨击足协的前提下,将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双双拉进漩涡中。

 

  鲁能此次“抢人”的另一个理由据说是对足协屡屡给山东“穿小鞋”而感到愤慨。

 

  鲁能方面主要纠结的“穿小鞋”基本都与国安有关。第一,山东方面认为,在国安对鲁能的足协杯比赛中,当值主裁被马季奇的精湛演技欺骗罚下戴琳,是重大错判;第二,韩鹏因肘击动作被罚停赛三场,而国安后卫郎征在对富力的比赛中存在类似的动作就仅被出示了一张黄牌且无追加处罚,明显存在执法尺度前后不一;第三,国安球员张晓彬骂鲁能现场DJ为“暖男”、“SB”,足协并未处罚。

 

  另外,足协在亚足联没有话语权,不作为,偏偏只是关起门来窝里横。对此,山东媒体这样写到:“恒大与西悉尼流浪者的亚冠四强争夺战,首回合西亚裁判的‘黑哨’改变了整个系列赛,有人质疑亚足联是幕后的真正黑手。对于郜林张琳芃的红牌以及里皮的禁赛,恒大向亚足联只是进行了解释,因为中国足协阻止了恒大最初的申诉请求,在这个时候他们不敢多说一句话,宛如隐形人。可足协对内注重自己的权威,连续向鲁能开出罚单,就是表现自己绝对威武的‘免费广告’。”

 

  事情发生,就事论事,谁对谁错,简单明了。非得拉着一堆人,说别人不对不好,其实真没什么意思。

 

  球员利益又在哪里

 

  就在鲁能抢人事件爆发后,王彤糜昊伦刘彬彬吴兴涵陈灏韩镕泽6人被要求不要对此事发表任何意见,也不要做任何辩解。要求封口不说话,6名球员只能默默备战和河南建业的联赛。


  其实,作为鲁能俱乐部,本该为他们能有这么多名球员入选国奥队而感到骄傲。作为青少年人才培养的佼佼者,鲁能俱乐部一向在各级青少年国字号球队中占据明显的优势。但是,偏偏在国奥队的问题上,他们几次拒绝放人,让中国足协很头疼。

 

  “我们真搞不懂。现在鲁能降级无忧、夺冠的希望也渺茫,为什么就不能让队员们在国奥队安心备战几天?集训总共才三天。”足协人员说。确实,如今对于鲁能球员无缘国奥亚运代表队的原因,中国足协、鲁能俱乐部各执一词。谁对谁错,自会有答案。只是,最受伤的依然是无法出征亚运会的6名球员和整体实力明显下滑的国奥队了。

更多关于"山东鲁能 广州恒大 北京国安"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中青:全华班争中游都要花2亿 本季凑齐18队已不易

《中国青年报》表示,中国足球从未像今天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增收难”、欠薪依然存在等“风险因素”一起涌现。目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能凑齐18支球队参赛已属不易。该媒体表示,因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