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银狐来恒大2年被罚6次 中国足球成傲慢催化剂?

www.7m.com.cn   2014年08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儒帅里皮为他的一时冲动付出了代价。

 


  纵然裁判有千般不是,也轮不到里皮老爷子冲进场内加以指点。抗议是被允许的,但进场咆哮裁判,实在不符合儒帅的风度。

 

  当然,中国球迷也开始逐渐习惯了儒帅里皮身上不怎么“儒”的一面:自2012年5月签约恒大后,里皮已经有6次被中国足协或亚足联处罚(罚款、停赛等)。

 

  2012年8月,里皮未参加对天津泰达的赛后新闻发布会,被足协罚款2万元人民币;2012年10月,里皮在输给青岛中能赛后指责裁判,被足协罚了8000元人民币+停赛一场;2013年,里皮又因缺席对全北现代亚冠赛前发布会被亚足联停赛1场+罚款1000美元;2014年中国超级杯,里皮因只带预备队参赛被足协罚款30000元人民币;2014年5月,里皮又在同贵州人和赛后指责裁判,被足协处以停赛1场+8000元人民币的罚单。

 

  里皮素有“银狐”、“儒帅”之名,概因他的翩翩风度和狡猾多变、深藏不露的超凡智慧。但银狐远渡重洋来到中国后,却似乎失去了过往的平常心。

 

  两年来,里皮老爷子尝试了各种模式的花样作死。不出席新闻发布会、批评裁判、派预备队打超级杯……种种恶习的累加,终于逼出了此次在亚冠赛场上的爆发。长期在中超赛场上目睹抗议裁判、围攻裁判的里皮也逐渐被感染,由一只狡猾多变的狐狸,变成了一触即发的猎狗。

 

  球员和裁判争执可以理解,主帅在场下暴怒也可以理解,但场内绝对是主教练的禁区,不可踏入一步。盛怒之下的里皮无视雷区,公然挑战亚足联的权威,也只能接受罚单。

 

  恒大的确遭受了裁判三番两次的误判,但恒大再冤,冤的过2002年的意大利?冤的过斯坦福桥惨案时的切尔西?怎么不见特拉帕托尼和希丁克冲进场内怒斥裁判?特拉帕托尼老爷子也就是拳砸替补席泄愤,希丁克老爷子甚至还在赛后冷静的将在镜头前爆粗口的德罗巴劝开,这二位老同志都是里皮学习的榜样。

 

  同时,也不能将里皮的屡屡被罚单纯归咎于中国足球。苍蝇不叮无缝的蛋,里皮老爷子若本性纯良、骨骼精奇,又岂是中国足球说渗透就渗透、说感染就感染的呢?

 

  里皮先后被吉林、韩国澳大利亚媒体指责“傲慢”。自命世界级名帅的里皮老爷子在中超或多或少会有一种居高临下的傲气,而每当本方遭到疑似不利判罚时,这股傲气也会第一时间影响里皮的决定:老子拿过世界杯冠军,凭什么受你们这些中国小字辈的气?


  并且,里皮的私心颇重,在意大利时,常被人指责任人唯亲。比如2006年世界杯,他拒绝招入与自己有矛盾的帕努齐,托蒂甚至在接受采访时公开宣称“连小孩子都知道帕努齐是意大利最好的边后卫”;2010年世界杯,他选择了卡纳瓦罗、亚昆塔等状态极差的旧部,却对卡萨诺朱塞佩罗西等新秀视而不见,致使意大利连新西兰都赢不了。

 

  最后还得说,意大利的足球文化与英国、中国不同,一般情况下,教练并不会因为在发布会上批评裁判而被禁赛。即使是狂人穆里尼奥,在意大利三年也仅有过5场禁赛,且原因都是因为做*手势、向裁判鼓掌和在场边恶言攻击冒犯裁判。

 

  当然,假如没有来中国,里皮身上的戾气不会被激发的如此彻底。中国足球竟成为傲慢、有失风度的催化剂,实在值得反思。

更多关于"广州恒大 里皮"的新闻

相关新闻

许家印邀马云督战生死战 里皮坚信恒大主场翻盘

广州恒大客场0-1小负西悉尼流浪者,张琳、郜林两员大将也吃到了红牌。对于卫冕冠军恒大来说,双方次回合之战已经成为生死战。据《体坛周报》报道,恒大老板许家印已向阿里巴巴老板 ……[详细]

亚足联宣布里皮禁赛一场 缺席主场生死战西悉尼

北京时间8月24日中午,亚足联通过官方网站确认,在亚冠8强战首回合比赛中冲进场内质疑裁判的恒大队主教练里皮停赛一场,这也意味着银狐可能缺席27日主场和西悉尼的生死战。亚冠 ……[详细]
中超动态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中青:全华班争中游都要花2亿 本季凑齐18队已不易

《中国青年报》表示,中国足球从未像今天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增收难”、欠薪依然存在等“风险因素”一起涌现。目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能凑齐18支球队参赛已属不易。该媒体表示,因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新闻速递:陈戌源无期徒刑

战报杰伦格林27+6范乔丹18中5火箭擒开拓者迎9连胜开场 …… [详细]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