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地产+电商能否拯救中国足球?恒大国足成绩两极化

www.7m.com.cn   2014年06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马云与许家印两位资本大佬联手,电商巨头要搞足球,无论是电商还是足球界的小伙伴们,在惊呆的同时,对这桩“闪婚”也有诸多猜想。

  马云能从足球里得到什么?

  回顾阿里巴巴最近两年的收购经历,12亿人民币真只是九牛一毛。但作为电商业领军人物,马云绝非“人傻钱多”。选择足球,而且有着弃绿城而选恒大的神转折,阿里不太可能是充当“散财童子”。

  首先可以认为足球的价值和其中的商机得到了马云的认可。尽管目前国足依然萎靡不振,但中国足球市场正在回暖,尤其是中国球迷对于足球的关切已经引起国家领导人的重视,一些利好政策逐项落实可以期待,足球发展环境将逐步向好。电商“涉足”阿里并非首例,如京东去年开始赞助中超,该赛事在帮助京东扩展二、三线网购市场方面功不可没。电商联姻足球,马云说的“新玩法”应是有真想法。如他所说:“关键是有人热爱有人关注,我不相信足球不能赚钱。”

  其次,有人认为马云欲借足球助推阿里在美上市。尽管马云表示对于上市日期并不知情,但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几无悬念,在上市前高调涉足中国足球,未免令人遐想。毕竟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在国外也受到关注,而恒大在国际上也小有名气,12亿买来全民关注度,对阿里上市有利。

  地产+电商,资本大佬能否拯救中国足球?

  中国球迷最关心的是,资本再次涌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能让球市更繁荣、国足触底反弹吗?足球在与资本的“互动”中,能否实现共赢?

  对马云入股恒大,足协官方的表态是:有利有弊!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表示,这会给联赛注入更多资金,还有可能带动更多企业进入足球领域。但他也担忧,阿里进入足球后,恒大花钱是否更加大手大脚?中小俱乐部投入的门槛是否会进一步抬高?球员、教练价码会不会水涨船高?

  毋庸置疑,三年多来广州恒大搅活了中超联赛的一潭死水,助*市回暖。但恒大引领的“金元足球”导致中超投资门槛大幅提高,已让许多中小俱乐部倍感压力。而今电商巨头入股,一些人担心,中超门槛可能再次大幅提升,但不是所有的俱乐部都能复制恒大模式,中小俱乐部更不堪重负,这不利于联赛整体环境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另外,花钱买国外球星的做法,挤压了本土球员的上场和成长空间。

  近年来,恒大与国足成绩的“两极化”表明,资本逐利,追求立竿见影,但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提高是不仅限于联赛的长期系统工程。一些人认为,在恒大亚冠封王时,国足成绩却跌入谷底,尤其是一些国脚在国家队出工不出力,暴露了俱乐部与国家队的利益矛盾。

更多关于"恒大 国足"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中青:全华班争中游都要花2亿 本季凑齐18队已不易

《中国青年报》表示,中国足球从未像今天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增收难”、欠薪依然存在等“风险因素”一起涌现。目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能凑齐18支球队参赛已属不易。该媒体表示,因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