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三换人造绝地逆转 川媒赞里皮才是恒大绝世法宝

www.7m.com.cn   2013年09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在昨晚亚冠半决赛首回合中,广州恒大在开场不久就以0比1落后。就在大家以为中国球队又要崩盘时,主帅里皮的几次神奇换人后,恒大昨晚硬是在逆境之中把对手打崩盘,央视解说员都说:“里皮才是本场最佳。”在里皮的带领下,恒大正以一种舍我其谁的气质重新规划亚洲足球的权力版图,“银狐”才是恒大的绝世法宝。

  第一次换人:第36分钟郜林换下黄博文

  逆境中,里皮吹响反攻号角

  应该说,柏太阳神对昨晚的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其主帅尼尔森赛前的三次封闭训练也肯定是有的放矢的。在比赛开始后,柏太阳神成功地对恒大的几大关键人物进行了盯防,让恒大在开局阶段的发挥堪称“灾难”。而在进攻上,柏太阳神很坚决地走两个边路,依靠传中球对防空一贯不是很好的恒大防线实施“空袭”,多次威胁到恒大球门,并打进一球。1比0领先之后,柏太阳神依然贯彻着这一战术,压制得恒大在中场不断出现失误,当时的场面甚至一度让中国球迷感到“绝望”。

  如果是换成普通教练执教恒大,这场比赛很可能会顺理成章地上演落后一方被*的传统剧目,但好在恒大教练席上坐着一位世界级的名帅,才没有让比赛向着日本球迷所期望的方向发展。第36分钟里皮就罕见地进行了第一次人员调整,虽然这次换人是因后腰黄博文受伤无法坚持而被迫做出的,但里皮的高明之处在于他并未选择对位换人,而是用前锋郜林换下黄博文。郜林上场后替代了原来司职右前卫的荣昊的位置,而荣昊则转移到中路与郑智搭档后腰。这次换人让恒大在进攻上突然发力,里皮,在场边已经吹响反攻的号角。

  第二次换人:第51分钟赵旭日换下冯潇霆

  自我纠错,加强防守解放“三叉戟”

  中场休息后,下半场比赛仅开始6分钟里皮大手一挥做出了本场的第二次换人———后腰赵旭日换下中卫冯潇霆。这一举动当时让央视解说员刘建宏和徐阳一度感到不能理解:“不应该换下冯潇霆啊!”其实,伤势刚刚恢复的冯潇霆在本场的表现相当一般,而柏太阳神则明显借鉴了上赛季伊蒂哈德击败恒大的经验,频频“空袭”恒大禁区,而克莱奥扮演的正是去年打爆冯潇霆的哈扎兹的角色。这一战术确实收到奇效,冯潇霆和孙祥在比赛中多次冒顶,让门前风声鹤唳。里皮此时用赵旭日换下冯潇霆,然后将右后卫张琳芃顶到后防中路,让荣昊回到自己熟悉的边卫位置。这样,中场由于赵旭日的加入,令防守厚度增加,而荣昊和张琳芃位置的变化既遏制了对手的边路进攻,也让中路防空能力得以增强。随后的比赛中,柏太阳神再也不能轻易通过边路起球,轰炸线路被里皮狠狠切断。

  防守压力的减轻,也在一定意义上让南美“三叉戟”得到了解放,恒大随后便展开了暴风骤雨般的反扑。在第二次换人7分钟后穆里奇就扳平了比分,随后孔卡又远射破门实现逆转。里皮主动纠错挽救了恒大,完成了自我升级。

  第三次换人:第79分钟赵鹏换下孙祥

  后防再变,继续扩大战果

  在2比1领先、比赛还剩十余分钟的情况下,里皮再次对阵容进行了大胆调整,赵鹏登场换下了左后卫孙祥。赵鹏上场后站在了中卫位置上,张琳芃回归右后卫,荣昊则转移到左边路。这一换人的目的是继续加强中路防空,避免被对手在最后阶段扳平比分。对手在最后时刻大举压上,但却因体能消耗巨大而造成前后脱节,结果被仍在寻求扩大战果的南美“三叉戟”获得多次机会。这次换人后仅3分钟孔卡便角球直接破门,补时阶段穆里奇再下一城,基本上为恒大锁定了一张决赛门票。

  不屑里皮,日本球员成笑柄

  “银狐”里皮在这场比赛被动局面下的几次换人,终于让人明白为什么现在的恒大会被称为“下半场惹不起”。在之前的很多比赛中,即便上半场恒大发挥得不甚理想,里皮也总会在中场休息时找到解决办法,并进行有针对性的换人调整,随之而来的就是立竿见影的效果。其实不仅是这场比赛,此前恒大也有多次换人后就取得进球的先例,一次两次是偶然,但若经常如此,只能说明这是里皮高超指挥艺术的展现。

  其实在这场比赛开始前,柏太阳神球员还表现出了对里皮的不屑。据《日刊体育》报道,23岁的柏太阳神前锋工藤壮人就表示:“从他的经历来看似乎有点唬人,不过他抽雪茄的样子让人很不爽。”经此一战,里皮也向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晚辈们证明,自己绝对不是过去时,而是现在时和将来时。当然,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的里皮依然是那么谦逊,他表示并不是换人决定了比赛进程,而是全队的精彩表现逆转了比赛,“我们踢了最好的下半场,我认为我的球队以最好的表现赢得了比赛。”

  里皮本场语录

  并不是赵旭日的上场改变了比赛,而是全队的精彩表现逆转了比赛。———里皮

  开始阶段对于我们非常不利,随着比赛的深入,我们慢慢找回节奏,我们也找回了信心。我们踢了最好的下半场,下半场我们踢进4个球,表现非常完美。我认为我的球队以最好的表现赢得了比赛。———里皮

  我今年65岁了,在我三十年的执教生涯中从未有一分钟松懈,柏太阳神的实力仍然能够在我们的主场制造麻烦,我们仍然要全力以赴。———里皮

  在这个时刻,我们不想谈论孔卡转会的问题。我们现在要集中精力,夺得联赛、亚冠和杯赛这些所有可能的冠军。———里皮

更多关于"里皮 恒大"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中青:全华班争中游都要花2亿 本季凑齐18队已不易

《中国青年报》表示,中国足球从未像今天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增收难”、欠薪依然存在等“风险因素”一起涌现。目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能凑齐18支球队参赛已属不易。该媒体表示,因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