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客战绿城中能目标止连败 李应发带队两小将出征

www.7m.com.cn   2013年08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青岛中能本赛季高开低走,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便是主场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那是中能本赛季输掉的第一场比赛,也是俱乐部、外援与主教练张外龙之间的矛盾公开化的重要节点。一个单循环过去,8月30日晚7时35分,中能将做客杭州黄龙体育场挑战比自己积分高1分的绿城。是在曾经跌倒的地方爬起来,还是在这里继续趴下,对于目前已经联赛三连败、连续10场不胜的中能来说,至关重要。

  首回合输绿城引发信任危机

  至于本赛季中能与绿城的首回合交锋,更成为前者赛季的重要转折点。在第8轮联赛之前中能的战绩是4胜3平,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从输给绿城开始,第9轮至第22轮中能的成绩仅为1胜6平7负(少赛一场)。

  与绿城之战,张外龙的几次换人令人不解,尤其是莫拉德十几分钟内被换上又换下,更让这名叙利亚前锋险些在休息室里与主教练爆发冲突。虽然两人在第二天的预备队联赛开始前已经握手言和,但张外龙与队员之间的关系已经不再是亲密无间。

  更为严重的是,俱乐部方面认为张外龙与绿城主帅冈田武史关系密切,对张外龙的排兵布阵提出质疑,还要求他写出书面说明,对外界也公开了这种质疑。对于俱乐部的这一举动,张外龙并不认可,当被媒体问及此事时,他也一度显得十分抵触。可以说,这场比赛所爆发的冲突以及未能及时沟通导致的矛盾,也为张外龙日后的下课点燃了*。

  在此后的第11轮联赛中,中能主场1:0战胜东亚,止住了连续不胜的势头。但一场胜利并未给球队带来转机,此后的10轮联赛,中能连续不胜,而且最近接连输给了富力申花宏运,排名跌至第12位。

  ■救赎战

  小将随队出征大帅来者不善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在绿城身上失掉的信心,能否从绿城身上找回来?

  在8月29日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中,助理教练福卡在训练中一直提醒队员们“把自信写在脸上”“相互信任”“不要丢了自己的信仰”。显然,在张外龙走后,他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来感染队员们,令他们重拾信心。

  为了以全新的面貌出战绿城,此番出征杭州的中能队中也多了两名小将:尹广俊和王秀富。在上周日的联赛中,中能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也对两人寄予了厚望,希望年轻人能给球队带来活力和竞争。不过,因为来杭州的队员人数总共为20人,所以尹广俊和王秀富能否进入18人大名单还未可知。

  对于这场比赛,中能上下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队长刘健说,目前球队处在困难时期 ,队员们对这场比赛必将毫无保留地拼尽全力,争取渡过难关。

  而教练组组长李应发也表示,不需要俱乐部的任何动员,全体教练和队员都清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保级大战明天就要打响了,主队会利用主场的优势,全力争取胜利,但我们来到这里,也是做了一定准备的,应该说是来者不善的。客场会遇到好多困难 ,但球队只有在困难中前行,才能取得好的结果。”

  青岛中能一步步陷入保级圈,而杭州绿城的日子也不算太好过,目前他们的战绩是6胜7平9负积25分排名第10位,仅比少赛一场的中能多1分。因此,主场与中能之战,绿城主帅冈田武史也明确表示,“目标就是拿3分”。

  在上一轮联赛中,绿城客场不敌鲁能,结束了此前两个赛季客场连胜对手的纪录,积分也被申花追上。“目前,队员们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都非常不错,明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关键。我们在主场作战,也会全力争取3分。”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冈田武史明确表示。

  虽然马佐拉因为累积四张黄牌停赛,绿城部分年轻队员被抽调参加全运会U20的比赛,但冈田武史认为这些并不会影响比赛的进程,“我们还有19个队员在训练,足球毕竟是11个队员的项目,19个队员足够了。在原有队员的情况下,我们还是会继续训练,备战。”


  同时,因为中能教练组的调整,冈田武史将无缘再度与老朋友张外龙交手,“非常期待再一次交锋,但是很遗憾。不过,在我们职业足球的世界里,这样的情况非常常见。在比赛之后,我们会通过电话进行沟通。”

  ■老冤家

  难忘输球保级主帅首轮下课

  虽然绿城是2007年才升上中超的,但是在最近几年的联赛征战中,与中能之间的渊源还是颇多的。在双方总共13次交锋中,中能5胜4平4负稍占上风。

  两队最纠结的一次交手,要数2010赛季的最后一战,处在降级边缘的中能需要3分来保级,而浴火重生的绿城同样需要3分来冲击亚冠资格。在天泰体育场的较量中,中能最终1:2不敌对手,但最终双方却奇迹般地获得了双赢:中能保级,绿城亚冠。

  2012赛季,绿城请来了前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冈田武史。而中能与绿城的较量,在联赛第一轮便已打响。双方在黄龙体育场战成0:0,没想到平淡的结果,却令中能主帅斯里斯科维奇成了队史最短命的主教练。

  斯里斯科维奇的下课,也成全了冈田武史与张外龙这对昔日师徒的中超首次较量。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此前两连胜的中能主场迎战绿城,预想中的三连胜并没有出现,一场乏味的0:0,却开启了中能连续四场不胜的序幕。从之后的进程来看,那场比赛的低迷状态也为球队此后深陷保级泥潭埋下了隐患。

更多关于"绿城 中能"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中青:全华班争中游都要花2亿 本季凑齐18队已不易

《中国青年报》表示,中国足球从未像今天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增收难”、欠薪依然存在等“风险因素”一起涌现。目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能凑齐18支球队参赛已属不易。该媒体表示,因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