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曝卓尔球员曾借酒消愁至天明 对保级悲观而落泪

www.7m.com.cn   2013年08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即使把卓尔带得降了级,图拔仍然坚信自己“是个成功的教练”。的确,作为曾经的中超冠军教头,图拔败走江城着实令人大跌眼镜。但职业联赛就是这么残酷,15战2胜3平10负,球队保级无望,这样的成绩单放在任何一个联赛都是让人难以接受的。下课或许不能说明图拔的水平不行,但却可以理解为,习惯带冠军球队的他可能真的不适合带一支保级球队。

  问题1 固执己见 不听劝告

  早年离开山东,固执就是图拔的“罪状”之一。时隔4年重返中超,图拔依然如故。


  主场战贵州前,阎志突访俱乐部,开出2000万保级巨奖。在动员会上,阎志强调,希望球队能够认真研究对手特点,做出有针对性的部署,打好比赛。其实,这已是俱乐部高层隐晦地表示对图拔固执的不满。然而,打贵州图拔不但继续固执己见,更在用人上大出昏招,这令俱乐部大为恼火,高层甚至毫不避讳地批评图拔“用人固执,不听劝告”。“不管对手如何,不管主场客场,都是一套阵容和打法不变。你跟他谈,他就说你说的是球迷观点,很业余。”战亚泰前,总经理陈旭东曾与图拔有过一次长谈,目的就是希望图拔能在人员使用和战术打法上听取中方教练组以及外界的意见,比如让朱挺回撤至右后卫,让训练状态不错的*首发,以及客场在中场使用双后腰即两名防守型中场等,但均被图拔一口回绝。“以前成绩不好时,卡洛斯都会主动与俱乐部交流,一同讨论改进的办法。图拔倒好,硬是听不进,再不就把‘我拿了15个冠军’挂在嘴边,从来没碰到过如此顽固的教练。”陈旭东说,对亚泰的“必杀令”就是在沟通无果的情况下做出的。

  问题2 漠视队员 缺乏沟通

  去年冲超成功,球队有凝聚力被认为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俱乐部与教练、教练与球员、球员与球员间都保持着高度的一致,大家亲如一家人。可惜从第六轮郑雄下课后,这种感觉逐渐消失了。


  必须承认,外籍教练与本土教练在管理球队的理念上有很大不同。郑雄执教时,成家的球员走训,但赛前全体必须集中住宿,这个办法既体现了人性化,又结合了中国足球的实际环境。而图拔来后,完全采取了放养,全体球员走训。这虽是国外俱乐部的通行做法,但考虑到中国球员的职业素养,这个方法确实有点水土不服。

  图拔本人也是西方职业教头的做法,他住在基地外的酒店里,只在训练和工作时才来基地,训练完了就走人,连跟球员吃饭的次数都有限,更不谈有什么沟通和交流了。6月兵败上海,不少队员因对保级悲观伤心落泪,有些人还偷偷跑到外面借酒浇愁直到次日凌晨!这在以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队员们在想什么谈什么,图拔一概不知,也不闻不问。

  最后,图拔还喜欢把失利的原因推到球员身上,仿佛与自己无关。“球不是我踢的,我该做的都做了。”这是他的口头禅。时间一长,失去球员的信任也在所难免。

  问题3 只擅进攻 无力防守


  图拔接手后的前三场比赛,卓尔进7球失9球,进攻虽大有起色,却也付出了防守崩盘的代价。


  其实,任何一个教练改造一支球队,都应该从防守做起,“先为不可胜”,抓好防守才是立队根本。进球最多的不一定是冠军,但失球最少的往往是冠军,这已经成为全球共识。而对于卓尔这样一支为保级而战的弱队来说,防守更是生命线。但图拔最擅长的是攻势足球,他的理念是“永远比对手多进一球”,所以他接手后,在进攻方面确实让卓尔有所进步,但在短暂的闪光后,球队攻防两端的问题同时爆发。而在意识到球队的防守漏洞后,除了提出更换外援外,在防守体系上,图拔实在没有拿出多少让人信服的东西,甚至连新人组合都不愿意尝试。直到此时,他那句“我总是带冠*,保级对我是个新挑战”听起来才别有意味。意思大概是说,带强队带惯了的他只会靠硬实力生吃对手,却无力上演以弱胜强的奇迹吧。

更多关于"卓尔 图拔"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中青:全华班争中游都要花2亿 本季凑齐18队已不易

《中国青年报》表示,中国足球从未像今天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增收难”、欠薪依然存在等“风险因素”一起涌现。目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能凑齐18支球队参赛已属不易。该媒体表示,因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新闻速递:陈戌源无期徒刑

战报杰伦格林27+6范乔丹18中5火箭擒开拓者迎9连胜开场 …… [详细]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