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丑闻!世界杯德国队集体服禁药曝光 贝肯鲍尔涉案

www.7m.com.cn   2013年08月0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几乎所有英国人都无法忘怀1970年的世界杯1/4决赛。当时,由博比-摩尔领衔的“史上最强英格兰”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最后30分钟被西德上演大翻盘。正是从这场比赛开始,三狮军团陷入了连战德国而不胜的尴尬局面。然而最新一项调查报告曝出猛料,当时西德队中多名球员都服用了禁药!

  此项题为《20世纪50年代至今德国禁药秘史》的调查报道厚达800页,由柏林洪堡大学一个专项研究小组历经3年多时间调研完成。该报告通过走访50多名当事人和证人后得出结论,前西德体育部门为追求体育成绩而有系统地组织运动员服用各类禁药,数名时任政府官员、高级医师和体育部门负责人都深陷其中。

  该报告显示,前西德知名医生约瑟夫-科尔曾长期进行对各类兴奋剂的研发,并鼓励运动员服用包括红细胞生成素、雌激素、睾酮在内的多种违禁药物来提高运动成绩。该报告还援引一名前西德体育官员称:“如果你不服禁药,你永远不会成为大人物。任何一个取得成就的运动员都在服用禁药。”

  据悉,除1970年的那支西德队外,1960年挺进欧冠决赛的法兰克福和1974年由贝肯鲍尔领军的世界杯冠*都曾服用禁药。该报告还补充称,只有极少数西德球员在当时拒绝注射违禁药物,这其中便包括1960年的法兰克福队长阿尔弗雷德-普法夫。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是西德世界杯冠*首次卷入禁药丑闻。1954年,赛前被广为看衰的西德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以3比2逆转拥有普斯卡什的匈牙利,西德的这一夺冠伟业史称“伯尔尼奇迹”。然而根据知情人回忆,在决赛结束后,西德队的更衣室内被发现有数个空药瓶,而在此后数年,先后有多名西德球员患上黄疸性肝炎,这也引发了外界对于西德服用禁药的怀疑。

  1987年,前西德“七项全能”顶尖选手比尔吉特-德拉塞尔因器官衰竭在年仅26岁时就突然去世,随后的尸检发现,德拉塞尔的体内被摄入了超过100种各类药物,而官方却将其归为“因未知原因而死亡”,这也是当时西德要求运动员猖狂服药的最鲜活写照。

  目前,德国奥委会和联邦议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已宣布将彻查此事,并承诺将还给公众一个“不被掩盖的真相”。

更多关于"德国 贝肯鲍尔"的新闻

相关新闻

德国杯格策或迎拜仁首秀 古斯塔沃欲叛逃至狼堡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将在客场挑战德国业余球队雷登,展开德国杯首轮的较量。本场比赛面对业余球队,拜仁基本稳操胜券,瓜迪奥拉在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成为了最大 ……[详细]

鲁梅尼格:拜仁德国杯目标卫冕 拉姆:认真踢比赛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2时30分,2013-14赛季德国杯首轮,卫冕冠军拜仁将在客场对阵业余球队雷根。由于两队实力过于悬殊,人们都认为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不过拜仁队长拉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门兴中场克拉默:与梅西面对面 感觉就像面对教皇

门兴中场克拉默本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梅西,他表示与梅西面对面就好像见到教皇一样。克拉默的WhatsApp背景图是他与梅西对抗的照片,他表示自己会一直使用这个背景:“这将永远 ……[详细]

法蒂:受伤总是最糟糕的时刻 什么时候能复出

巴萨小将法蒂今日出席俱乐部活动时,谈及自己的伤病恢复情况。“我目前正在努力恢复,希望能够很快再次与团队在一起。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复出,但是我每天都会观察情况,然后根据自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图赫尔和曼联没进展

在个人专栏,记者罗马诺谈到了曼联的新闻,他透露,曼联和图赫 …… [详细]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尼克斯险胜费城

战报半场:浓眉12中11爆砍24+6詹姆斯10+6+7水拉 …… [详细]

晚报:辽宁横扫晋级四强

战报赵继伟13+8萨林杰21+17辽宁3-0横扫深圳晋级C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