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曝巴蒂斯塔辞职*:高层不满战绩 逼名帅放狠话

www.7m.com.cn   2013年07月05日   来源:新民晚报

  宛如平地一声雷,巴蒂斯塔就这样突然结束了他在申花的使命,土帅沈祥福终于走上前台。在阿内尔卡德罗巴莫雷诺相继走人之后,顶着“阿根廷国奥队主帅”光环的巴蒂斯塔算得上申花的最后一个大牌。他的离开,也标志着“豪门”申花彻底进入“无牌时代”。

  游走分手边缘

  巴蒂斯塔的下课虽说事发突然,却也并非毫无征兆。细细想来,今年已经三次露出蛛丝马迹。


  两个月前巴蒂斯塔的那次晕倒,而它恰恰发生在申花输给恒大之后。那场比赛,是“惹不起”的申花今年首次在联赛中输球。巴蒂斯塔倒在了从宿舍到训练场的路上,被送往医院急救。尽管事后检查,巴帅只不过是“过敏性休克”,但这次晕倒,其实为他以“身体原因”下课埋下了隐患。

  15天之后,申花客场挑战贵州人和,吃到红牌的巴蒂斯塔只能在看台观战。担任临场指挥的是巴帅的助手罗德里格斯,而非外界盛传的沈祥福。早早2比0领先的申花,原本被认为是稳操胜券,没想到在第90分钟被孙继海扳平,痛失好局。回到上海之后,便有媒体爆料,一些申花球员对身为巴帅助手的罗德里格斯大为不满,甚至“被气晕了”。球员敢找教练的茬,一般而言并不常见。

  最近的一次,则是发生在国家队主帅卡马乔下课的当口,突然传出巴蒂斯塔毛遂自荐,愿意执教中国男足的消息。好好的申花主教练不当,跑去接国足的一堆烂摊子,并不符合常理。但据熟悉内情的人透露,巴蒂斯塔去国足其实并非“自荐”,而是“被自荐”,也就是说,已经有人开始为他离开“找退路”。

  三次事件有一个共同点:都来自于申花方面的主动爆料。种种迹象都在表明,巴蒂斯塔与申花早已游走在分手边缘。

  观点分岐严重

  不大为外人所知的是,在申花发布巴蒂斯塔辞职的公告之前,双方曾面对面坐在一起开了一个会。正是这次会议的不欢而散,导致了最终这样一个结局。

  就在前天,申花高层召集教练组开会,主题是上半赛季总结。包括投资人朱骏、董事长周军都集体出席,让这次会议显得颇为隆重。会上,申花高层对巴蒂斯塔的带队成绩提出了不满,认为他没有给球队带来大的提升,前15轮平局太多,尤其最近四场比赛3平1负、一场未胜。

  巴蒂斯塔对这样的评价非常不认同,他认为申花这个赛季前15轮只输了2场球,在这样一个人员配置、外部环境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已经非常不容易。尽管现在只排名第13位,但考虑到赛季初是从负6分起步,这份成绩完全说得过去。

  申花方面又提出,球队中宋博轩曹赟定姜坤今年的状态不佳,反映出巴蒂斯塔在训练和调整有问题,而这一点又被阿根廷人否认。

  鉴于观点分歧严重,双方争吵激烈、僵持不下。到最后,巴蒂斯塔一气之下放出狠话:“如果是这样,我就不干了,这样对我太不公平!”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在这样一种氛围下,中方教练组成员中也有人委婉地表达了对巴帅执教能力的肯定,希望高层能够考虑挽留巴帅。不过,性格非常倔强的巴蒂斯塔不愿在原则问题上再低头,势同水火的双方已经无法挽回,就此彻底谈崩。  

更多关于"申花 巴蒂斯塔"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艾克森加盟巴乙球队格雷米奥 签约至2022年底

官方消息,艾克森加盟巴乙球队格雷米奥,签约至2022年11月30日。根据媒体人寒冰此前的报道,艾克森还有优先续约1年的权利,而他的年薪不会超过585万巴西雷亚尔(税后82 ……[详细]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