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足协与卡马乔谈判连吃哑巴亏 违约金差价400万欧

www.7m.com.cn   2013年07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卡马乔解约首轮谈判昨日正式展开———

  卡马乔下课容易,可要同其解约却并非易事。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同卡马乔团队的代理律师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首轮谈判。因为这份天价合同天生的“畸形”,几乎尽遣法律精英的足协律师团队将面对着一场漫长而又艰难的较量。

  谈判开始前,参与谈判的一位足协代表向记者表示:“对方对解约金的要价很高,合同本身在签订时也存在不少缺陷,我们只能全力以赴,但要想得到一个有利于中国足协的结果,必然会是一个复杂而漫长的过程。”而随着解约谈判的正式开始,这份堪称“不平等条约”合同的“畸形”之处也在谈判中显露出来,中国足协同西班牙人在签订合同时的能力差距则已经高下立见。

  缺陷一 没有成绩指标很难判定卡马乔执教失败

  在昨天的谈判中,中国足协坚持认为,之所以要同卡马乔提前解约,最重要的一点是,卡马乔团队违反了合同中所规定的“通过两年时间的努力,让中国队在风格和打法上出现明显且积极的变化”。足协方面认为,由于卡马乔在执教过程中,并没有让球队发生这样积极的变化,属于一种违约行为,所以在解约过程中,不能要求足协支付全额的解约金。

  对于中国足协的这一说法,卡马乔聘请的首席法律代表哈维尔自然坚决不认同,因为这种模糊的表述,无法作为卡马乔团队违约的证据。同明确的带队成绩指标相比,这种所谓的“球队风格变化”是很难在法律层面上得到支持的。

  之前在同布拉泽维奇和里克林克的合同签订时吃尽苦头的中国足协,在这次同卡马乔的解约谈判中,又因为合同中没有十分具体的“成绩指标”要求,将面临着十分艰难的谈判局面。

  缺陷二 既要支付卡马乔个人所得税还要支付不菲经纪费用

  中国足协同卡马乔团队签订的这份“天价合同”,属于双方直接签约性质,也就是足协直接同卡马乔团队签约,因此足协每个月都要为卡马乔团队支付高昂的个人所得税。但足协律师团队同时也发现了另外一个问题:哈维尔作为卡马乔的律师兼经纪人在签约后,却一次性地从中国足协领走了每年20万欧元,总计60万欧元的*代理费。

  足协律师团队昨天对这一点提出质疑:“既然合同是和卡马乔个人签订的,那为什么还要支付给经纪人费用?如果直接同哈维尔的公司签约,中国足协至少能节省一半的税费。”

  其实对中国足协的这一质疑很好解释,因为足协同卡马乔签订的是“税后合同”,足协有责任负担卡马乔的全部个人所得税,这笔费用达到300万欧元。但如果同哈维尔的公司签约,对方则要向西班牙政府支付高昂的营业税,与其这样还不如税费全部让中国足协“埋单”。

  既赚了“*佣金”,又让中国足协帮助支付了高昂的税费,西班牙人在当初合同签订时“偷梁换柱”的功夫可谓高明。而昨天面对足协律师团队的这一质疑,西班牙人并没有给予明确的回应,因为这不是解约谈判中最重要的内容。

  缺陷三 违约金额度双方心理价位相差巨大“降价”不易

  双方最终交锋的焦点自然是中国足协在主动提出跟卡马乔解约后,应该向卡马乔团队支付多少违约金?由于在合同上没有规定明确的解约金数额,所以双方也在这一问题上展开了“拉锯战”。

  目前卡马乔方面提出的解约金数额是700万欧元,这也是卡马乔团队从现在开始,到明年8月份合同期满时全额的工资数额。但是中国足协方面报出的底价则是300万欧元,这也是足协方面目前能够接受的解约金数字。据记者了解,双方昨天针对解约金的具体数额,进行了十分艰苦的谈判,但双方最终没能在首轮谈判中达成一致。

  两年前,中国足协付出了高昂的代价,请来了卡马乔出任国足主教练,两年后,国足战绩不断下滑后,足协决定提前解约,但是因为“天价合同”很难找到有利于中国足协的条款,中国人还必须付出高昂的代价才能“送走”卡马乔。


  中国和西班牙在足球世界里的差距,不仅存在于足球场上,在主教练的合同签订上同样存在。

  卡马乔为何长期驻留中国

  这样可以躲避西班牙高额税金。

  执教国足期间,卡马乔团队似乎很喜欢呆在中国,除了正常的休假之外,卡马乔几乎都会留在中国。其实,卡马乔这样做的真实原因绝非他多么热爱中国,而是这样做能让他躲避掉西班牙政府征收的高额税金。

  在西班牙,像卡马乔这样的足球界高薪人士,也是政府征税的重点监控对象,当地政府甚至不愿意放过他们在海外执教的这段时光。西班牙当地法律规定,本国公民如果在国外工作,每年在工作所在地居留的时间低于6个月,那么他必须按照当地税率,向西班牙政府支付个人所得税。这一条款对卡马乔而言同样适用,这也就意味着,卡马乔每年只有在中国呆满6个月零一天,才不用向西班牙税务部门纳税,而他在中国所需缴纳的个税则由中国足协为他全额支付。

  “喜欢”呆在中国的卡马乔显然更多的是出于“避税”考虑,而在执教球队方面有些呆板的西班牙人,在经济方面,特别是有关自己收入的法律研究方面,有着非常聪明的应对办法。

更多关于"卡马乔 国足"的新闻

相关新闻
国足动态

留洋是提升水平重要手段之一 困难重重也不能放弃

今天,《足球报》发文点评了中国球员留洋的意义,认为留洋是提升国足水平的最重要手段之一,即便困难重重也不能半途而废。对于中国足球而言,留洋是提升国足水平的最重要手段之一,在 ……[详细]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光 坚守和努力得到回报

北京时间10日深夜,西甲第3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塞尔塔,替补登场的武磊完成绝杀。赛后,澎湃新闻网以“中国足球的一道光”为题,发文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第67分钟,武磊替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