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中超造红牌大王:申花国安在列 郭宝龙领派发榜

www.7m.com.cn   2013年06月14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一碰就倒型

 

  只要对方球员的身体任何一个部位和你有了接触,在接触的一瞬间你必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腾空后重重倒地。需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随时做好跌倒的准备。不仅要明了防守球员什么时间会靠近你,还要知晓裁判所处的位置。

 

  行为特征:倒地后,或假装晕厥,或呲牙咧嘴,在痛苦辗转之间,会瞬间定睛瞄一下裁判。

 

  代表球员:戴琳申花)、拉斐尔富力)、张辛昕国安

 

      没事找碰型

 

  本来完全和自己没有关系的事情,非得上前瞎掺和两下,从而激怒对手,让对方以各种恼羞成怒的方式来报复自己。虽然对手动作行为会偏大,但由于早已做好心理准备,对自己造成的体表伤害其实并不大。

 

  行为特征:用强词夺理的表情示意裁判对手犯规,并召唤队友上前进行争辩,并用恶劣的言语攻击对方。被对方侵犯后,会装成极为无辜的样子痛苦倒地,或是捂脸,或是抱紧膝盖。

 

  代表球员: 李磊申鑫)、李岩(富力)、晋鹏翔阿尔滨

 

  红牌吃多了就有经验

 

  善于制造对手红牌,有的是取决于球员自身灵动的踢球风格特点,如梅西内马尔,闪转腾挪之间,对手连拉带拽才能让他们放缓进攻的节奏;有的是取决于丰富的经验,如西蒙尼马特拉齐,明明自己作恶在先,却让好人蒙冤受罪:小贝成为了全英公敌,而齐祖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

 

  在中超赛场上,这两种类型的球员也屡见不鲜。以在上海球队效力的两名球员为例:戴琳初来乍到时给人一种莽夫的形象,头脑不冷静,防守动作过大,裁判做出判罚后依旧会喋喋不休、出言不逊。不过随着阅历的增加,经验的积累,本赛季戴琳在对待对手犯规的问题上成熟了许多。作为在戴琳身上吃亏的两名球员,利马武磊都是中超联赛新人,显然在对裁判判罚尺度和细节利用方面,戴琳算得上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了。你可以说他奸诈狡猾,你也可以说他冷静沉着。从吃牌大户转型为发牌大户,从*化身为定海神针,戴琳俨然已经成为了申花全队的精神支柱。

 

  相比戴琳,刘峻楠的造红牌能力更多是取决于他小巧灵活的身形和能跑能钻的踢球风格。在刘峻楠所造的两张红牌中,一张是鲁能王彤在背后对其飞铲,另一张是申鑫的李磊在上赛季刘峻楠还在申花效力时从侧面放倒他所引起。而在客场同江苏舜天的比赛中,刘峻楠的小腿更是被对方踢出了一个大口子,让人看着着实心痛。总而言之,对手跟不上刘峻楠的节奏是诱发这两张红牌的最直接因素。

 

  国安VS申花

 

  派发红牌也要“别苗头”

 

  国安和申花这对老冤家分别以7张红牌有幸成为了上赛季至今联赛制造红牌最多的两支球队。

 

  国安的打法讲究短传长传相结合,传切跑位快速灵动,尤其是当球队中前场拥有格隆这样的球员时,往往一脚致命的过顶球或是直塞就极其容易形成单刀。在国安所制造的7张红牌中,有两张是在国安球员单刀直接面对门将时被对手从背后放倒的,而这两张红牌均是格隆在本赛季制造的,还有一张是上赛季王长庆在边路形成高速突破的过程中造成的,这就说明国安是一支擅长打快速反击的球队,且反击球员个人能力较为突出,迫使对方不得已用犯规进行遏制。还有两张红牌国安是利用对手急躁的情绪造成的,申花的姜坤恒大赵旭日不幸落入圈套。这也说明在对手的性格脾气方面,国安也颇有研究。

 

  申花的技战术特点也讲究一个“快”字,不过和国安有所不同,申花更注重地面渗透,这也比较符合海派足球的特点,而边路的小范围传切配合也成了申花犀利的进攻武器。在申花所造的7张红牌中,有三张是在边路发起进攻的过程中遭遇对手阻挠所引发,这其中刘峻楠和柏佳骏制造的两张红牌显示出对手对于这两名小巧灵活型球员没有太多办法,面对能跑能钻的这类球员只能用犯规延缓申花的边路进攻。还有两张红牌是由戴琳引发的,上港的武磊和国安的利马在戴琳犯规后都做出了毫无必要的报复性动作,而事发地点恰好都在裁判眼皮子底下,可以说戴琳的经验让对手自废功力。

 

  纵观目前中超16强,国安和申花绝对称得上是资历最丰富、底蕴最深厚的两支球队,最善于制造对手红牌,乍看或许是偶然,但其中也蕴含着一定的必然

 

  郭宝龙引领派发榜

 

  裁判一直是赛场上引发争议的*,这种现象在中超联赛中显得尤为突出。在“反*扫黑”暂告一个段落后,“金哨”二字似乎离中超赛场渐行渐远,取而代之的更多是“昏哨”“嫩哨”“官哨”。从上赛季开始,足协痛定思痛,大批引进国外裁判,决心改变联赛中屡见不鲜的错判漏判现象,但情况似乎没有得到显著改变。

 

  上赛季至今,马宁、钟俊和郭宝龙均以4张红牌并列“红宝石战神卡”派发榜老大的位置,这其中属郭宝龙名气最盛。这4张红牌的判罚其实并没有太多可追究的地方,但若不是多次熟视无睹,郭宝龙完全可以在“红宝石战神卡”派发榜上独领风骚,一骑绝尘。最著名的一次判罚当属本赛季第5轮国安主场和申鑫的比赛中,国安队悍将周挺在本方半场角球区附近对凯撒恶意踢人,然而当值主裁郭宝龙视而不见。实际上,郭宝龙的多次误判漏判已经使他成为了中超几乎所有球队的公敌。同样在本赛季国安同申鑫的那场比赛中,国安球迷就曾指出郭宝龙漏判了国安队两个点球;而在上赛季申花客场对阵舜天的比赛中,郭宝龙判给舜天的两个点球同样引起了申花方面的不满。跑到哪儿都不讨好,郭宝龙成为了球迷和媒体口中的众矢之的。

更多关于"申花 富力 国安 梅西 内尔马"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津门虎引援材料已递交 王秋明加盟得到足协确认

昨晚德转最新消息显示,河北队球员王秋明已经回归加盟天津津门虎。天津《每日新报》撰文表示,王秋明加盟津门虎的材料已经得到了中国足协的确认,王秋明的回归也成为了津门虎在组队过 ……[详细]

艾克森加盟巴乙球队格雷米奥 签约至2022年底

官方消息,艾克森加盟巴乙球队格雷米奥,签约至2022年11月30日。根据媒体人寒冰此前的报道,艾克森还有优先续约1年的权利,而他的年薪不会超过585万巴西雷亚尔(税后82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