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工体草皮40元一份销售火爆 球迷凌晨5点排队抢购

www.7m.com.cn   2013年06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养护工体草皮,就像养护我孩子一样”,年过半百的工体场地部经理王来雨眼眶浸润,将一块工体草皮小心翼翼地捧到一位球迷面前。昨天,作为北京工*育场草皮更换帷幕拉开的标志,工体将2000平米原有草皮切割成份,以40元每份的价格限量销售给球迷。“54岁的圣工体”将在6月26日中超联赛 国安主场与鲁能比赛前,铺好全新暖型草中华结缕草。

 


工体连夜松土 球迷凌晨5点多排队


  随着前晚国足荷兰队的热身赛结束,北京工*育场原有的冷型草“早熟禾”草皮也结束了使命。前晚11点,工体工作人员拿着各类工具为球场草皮松土,这也是工体更换草皮前,最重要的一项准备工作。工体服务中心主任原浩介绍,由于比赛当天下了大雨,比赛结束时间较晚,因此整个松土工作持续到昨天凌晨3点才告结束,他说,“不仅要确保更换草皮工程进度,更要方便球迷认购草皮。”昨天凌晨5点多,已有部分球迷出现在工体北门,一位球迷说,“我们早已通过网络做了认购,但还是希望能早点来,争取得到最理想的一块草皮。”到上午8点草皮认购正式开始,千余名球迷已在工体内场北侧通道内外排出了一条“长龙”。


  草皮发售充分体现情分


  为确保此次工体草皮发售顺利,工体可谓绞尽脑汁。记者看到,草皮认购现场出现大量工作人员,他们不仅为购买草皮的球迷提供包括“认购信息确认、认购指南发放、认购流程引导与认购秩序维护”的一条龙服务,还为全体选购者提供矿泉水、免费停车券,而分发给每名球迷的认购材料袋中,还装有塑料袋及一份邀请函。原浩解释说,“虽然球迷认购的草皮会被放置在储草盒中,但为方便球迷携带,我们提前备好塑料袋。邀请函是请球迷参加16日的工体互动活动,让球迷有机会走进工体指挥室、运动员休息室、裁判员室,这是一种足球文化的培养。销售草皮不为营利,40元价格还不足以抵去我们为此次活动投入的人力成本。组织这次活动,工体与球迷的情分最重要。”


  在工体养护草皮整整35年的场地部经理王来雨,对每一块售出的草皮都依依不舍。他拿着盆栽草坪养护办法嘱咐球迷,“盒子里装了1350克河沙、330克草炭灰、110克有机肥,草皮放入盆内后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每周浇上一次水,如果气温超过33摄氏度,就把盆移至阴凉处,7、8月,每3天浇一次水”,一声声嘱咐无不体现老王对工体草皮浓厚的感情。


  球迷认购草皮心理各异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将球场草皮北端的2000平米划出,留给球迷自主选购。余下的6000平米草皮则留给到场球迷自由活动。原浩告诉记者,“我们希望球迷来工体不止是单纯地购买,而是借此机会来工体开个大PARTY。早上活动开始时,除1000多名认购球迷外,还有两三千名他们的亲朋到场。上到八旬的老奶奶,下到嗷嗷待哺的小宝宝,他们都非常珍惜感受工体草皮的机会。”记者看到,千余名球迷分布在工体草皮南侧各个角落。或是几人一伙儿,摆个小球门比赛,或是举着风筝尽情飞舞。大学生球迷小刘告诉记者,“我哥在那边选草,我们哥儿俩都是国安铁杆,他要在‘龙队(徐云龙)’平时常活动的区域选草皮,我要选的草皮在张稀哲拿球的区域……”据了解,在待选草皮区域中,工体北侧球门前的点球区的草皮早已被球迷抢购一空,而角旗区的草皮也是年轻球迷的最爱。


  新草皮将为京鲁大战助兴


  据原浩透露,昨天共有约3000块草皮供球迷选购,到昨天下午,已经有2200余块售出。考虑到部分球迷不善于互联网操作,工体还在北门内广场安排了一条流动的草皮销售车,“虽然该车提供的待售草皮数量有限,仍有大部分球迷赶来抢购”,工体工作人员张昊说。他还告诉记者,由于时间仓促,工体没来得及为“老幼孕”预留专门的认购渠道,但令人感动的是,当现场出现老年球迷或孕妇认购草皮时,其他球迷都主动让他们提前选购。昨天留给球迷参与互动活动的6000平米草皮则将由草皮种植场回收再利用,不过这片草皮已经不能胜任足球比赛。从昨晚起,工体就正式启动换草工程。原浩告诉记者,原有草皮清理完毕后,工程人员将对现场进行铺平、碾轧、施肥、打孔、覆沙,最后从通州的专供基地运来新草皮铺设。虽然工期紧张,但工体一定确保全新草皮能在6月26日国安主场迎战鲁能的比赛前铺设完毕。

更多关于"徐云龙 张稀哲 北京国安"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津门虎引援材料已递交 王秋明加盟得到足协确认

昨晚德转最新消息显示,河北队球员王秋明已经回归加盟天津津门虎。天津《每日新报》撰文表示,王秋明加盟津门虎的材料已经得到了中国足协的确认,王秋明的回归也成为了津门虎在组队过 ……[详细]

艾克森加盟巴乙球队格雷米奥 签约至2022年底

官方消息,艾克森加盟巴乙球队格雷米奥,签约至2022年11月30日。根据媒体人寒冰此前的报道,艾克森还有优先续约1年的权利,而他的年薪不会超过585万巴西雷亚尔(税后82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关注

法比奥已经参与球队训练

京媒《天天体育》报道国安今日的训练情况,表示法比奥已参与球 …… [详细]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