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德甲 > 拜仁慕尼黑 > 正文

绝杀!失2单刀罗本传射救赎 3次决赛射27脚终破门

www.7m.com.cn   2013年05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一场大开大合的欧冠决赛,拜仁多特蒙德都制造了无数的机会,但比赛的主角却是罗本。上半场比赛,罗本两次错失单刀球机会,一度将要成为球队的罪人。但在下半场比赛,罗本先是妙传曼祖基奇打破僵局。在比赛即将进入加时赛的时候,罗本更是挺身而出,面对又一个单刀球的机会他冷静施射绝杀对手,帮助拜仁夺得了队史上的第5座欧冠奖杯。在终场哨音响起的那一刻,罗本流下了幸福的眼泪。去年球队输球的罪人,用一个绝杀进球,实现了完美救赎。

  曾经的罗本,被称作“决赛软脚虾”,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只要罗本在决赛中出场,那么他一定不会有好的表现,而“决赛不进球”的魔咒更是困扰了他多年。2009-2010赛季的欧冠决赛罗本错过了多次进球机会,这为拜仁最终被国米的反击击败埋下了伏笔。2010年的南非 世界杯决赛,罗本多次单刀面对卡西利亚斯,但没有把握住一个机会,荷兰队则继续“无冕之王”的称号。上赛季的欧冠决赛,罗本有望打破魔咒并成为夺冠英雄,但他的点球绵软无力被切赫扑出,拜仁在主场被击败无缘冠军。

  而今天比赛的上半场,似乎也在继续证明着这一点,罗本似乎还是那个“决赛中扶不起的阿斗”。上半场比赛,拜仁一度被多特蒙德压制,但罗本在右侧还是觅得多次反击机会,罗本更是3次获得单刀机会。但面对单刀球机会,罗本似乎想的太多,太害怕错过机会的罗本反而无法把握机会。前2个单刀球,罗本1个踢在了魏登费勒的身上,1个打在了魏登费勒的脸上。而上半场的最后一次单刀机会,杀入禁区的罗本甚至都不敢起脚射门,眼睁睁的看着对方后卫轻松解围。

  3次欧冠决赛,罗本一共*27脚门,这样的射门数理应获得更多的进球。但面对一个又一个的好机会,罗本就像被下毒一样无法把握住,“决赛不进球”不仅仅是魔咒,更像是罗本的心魔。但进入了下半场后,罗本彻底的爆发。决赛第60分钟,面对里贝里送出的又一次妙传,罗本没有再浪射。这次面对出击的魏登费勒罗本轻巧的一领闪开角度,一脚精准的传中帮助曼祖基奇首开纪录!

  虽然在进球后不久拜仁就被多特蒙德扳平,但罗本仍然充满信心,助攻来了,进球还会远吗?比赛第89分钟,眼看比赛就要进入加时赛,此时罗本挺身而出绝杀对手!他在禁区前沿接里贝里妙传再次获得单刀机会,面对整场比赛都零封自己的魏登费勒,此时的罗本却显得格外的冷静,他选择了最为轻巧的方式去解决对手,一记轻巧的推射击败魏登费勒,也绝杀了多特蒙德。凭借这个进球,拜仁以2-1的比分绝杀多特蒙德,夺得了欧冠奖杯,而在夺冠后,罗本也是喜极而泣,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曾经的“决赛软脚虾”,现在的“绝杀先生”,仅仅90分钟的比赛,罗本便完成了这一华丽转身。相信全场比赛,无论是现场的观众、电视机前的观众、甚至是拜仁的球员和教练,都在不断的埋怨不断错失机会的罗本,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罗本的进球让自己实现了完美救赎。去年欧冠决赛上踢丢关键点球,导致球队无法赢球的罪人罗本,今年已经是拜仁的英雄。的确,错失单刀球的罗本让拜仁一度踢的非常艰难,但他1传1射的出色发挥又导演了这场胜利。罗本,绝对是让拜仁球迷“又爱又恨”的存在。

更多关于"拜仁慕尼黑 罗本"的新闻

相关新闻

德媒:拜仁战胜噩梦终圆欧冠梦 罗本为球队戴王冠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2012-13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在英格兰温布利球场进行,凭借罗本的传射拜仁慕尼黑2-1战胜多特蒙德获得冠军。赛后德国媒体对本场比赛第一时间进行报 ……[详细]

赫内斯:拜仁本季堪称奇迹 罗本:我完全无法冷静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2012-13赛季欧冠联赛决赛在英国伦敦温布利球场上演,拜仁慕尼黑2-1战胜多特蒙德时隔12年再获冠军。赛后,拜仁上下都表示的非常兴奋,主席赫内斯 ……[详细]
拜仁慕尼黑动态

阿斯:巴萨想与加维续长约 英超球队和拜仁在关注他

来自阿斯报的消息,有英超球队以及拜仁目前正在关注巴萨中场小将加维。17岁的加维本赛季首登职业赛场,出场38次首发27次,有2球5助攻入账,发挥十分出彩,并且也成功入选了西 ……[详细]

记者:不愿同拜仁竞价 巴萨已接受无法签下马兹拉维

西班牙记者LuisRojo消息,巴萨已接受无法签下马兹拉维。该记者透露:“巴萨已经在接受他们无法签下马兹拉维的可能,后者曾是他们今夏的引援目标。”“拜仁为签下马兹拉维付出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