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图拔作为对手回山东将受宴请:永铭记功勋教练

www.7m.com.cn   2013年05月24日   来源:足球报

  5月26日,图拔要回家了!这一次,虽然图拔站在了鲁能的对立面,但是这种对立只有场上的90分钟,在90分钟较量前后的更长时间中,图拔仍旧是鲁能最好的朋友。从鲁能俱乐部、球员到球迷,都准备用最热烈的方式欢迎他。

 

  济南城盛情欢迎他

 

  图拔要来了!这个消息在鲁能球迷中引发热烈共鸣,在目前鲁能球迷的各个论坛,置顶的帖子都是和图拔有关。球迷清晰地表达了两种感情:首先就是对图拔从2004赛季到2009赛季对鲁能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更多的球迷认为:当鲁能俱乐部名人堂建立之后,图拔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另一种情绪就是欢迎,方式多种多样:在图拔率队前来济南的时候,球迷将前往机场接机;在比赛现场,球迷将用标语、口号等方式来表达对图拔的感谢。有不少球迷准备送图拔礼物,球迷董大姐告诉记者:“已经给图拔买了一份礼物,是一条剪纸做的龙,上面写着‘龙行天下,再创辉煌’,祝愿图拔在中国取得好的成绩。”球迷组织同时呼吁更多球迷到现场看球,可以预计的是,这场比赛或许将创造本赛季鲁能上座率的新高。

 

  在这场比赛中,鲁能俱乐部也将举行主题活动:“欲橙百年梦,更上一层楼”。其中图拔和安蒂奇的老友记将是主题。鲁能官方表示:“从图拔到安蒂奇,每一位教练都是鲁能体育百年梦想航程中的掌灯人,梦想生生不息,传奇继往开来,我们将一步一步,踏上新的起点,问鼎新的高度。”同时,俱乐部准备向不同看台的球迷发放橙色和白色的卡纸,以营造浓烈的主场气氛。

 

  鲁能俱乐部管理层告诉记者:“在比赛结束后,我们不但要宴请图拔,以感谢他为鲁能的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还将邀请他参观俱乐部。他是鲁能俱乐部和鲁能球迷永远铭记的功勋教练。”

 

  这一次,鲁能俱乐部将向图拔展现一个全新的面貌:在图拔时代,鲁能基地的硬件设施就是中超第一流的,从2011赛季开始,鲁能开始了新基地的建设,如今新基地即将落成。鲁能新基地拥有全新的办公和住宿大楼、现代化的室内训练馆、现代化的医疗康复设施,整个新基地将于6月份投入使用,此次图拔将可以到看不一样的鲁能。

 

  可以说,5月26日的图拔回家之旅将有两重完全不同的体验。从比赛的角度来看,这是一次艰难的客场之旅,毕竟武汉队目前仍旧徘徊在保级区,如果输掉和鲁能的比赛,将对球队的保级非常不利。鲁能目前在主场是六战保持全胜,对着升班马卓尔,会下狠手*吗?但是在比赛之外,图拔的这次济南行将是一次温情之旅,这或许是武汉卓尔在中超最特别的一个客场,因为图拔的存在,他们也将受到不一样的温情对待。

 

  昔日弟子们祝福他

 

  在图拔最辉煌的2006赛季,鲁能的李金羽韩鹏郑智日夫科维奇组成强大的攻击线,同样,右路的吕征矫喆、中场的崔鹏周海滨都是图拔雷打不动的主力。只是,图拔离开的这几年间,李金羽已经成为了中甲球队的主教练,郑智远走恒大,日夫科维奇退役后定居中国,矫喆则自由转会到中能,只有韩鹏、吕征、周海滨、崔鹏还在坚持,其中吕征和韩鹏状态正佳。

 

  在图拔执教鲁能的后期,王永珀王晓龙李微是他非常看重的三名球员,这三人都具有很强的攻击力。其中王永珀是图拔最喜欢的球员,在此次回归中国之后,图拔对王永珀仍旧赞不绝口。王晓龙已经转会北京国安,成为北京国安的中场主力。李微最有意思,在武汉和图拔相遇,现在李微是卓尔的中场核心,在过去的比赛中攻入4球,其中在上一轮更是绝杀杭州绿城,取得图拔执教卓尔后的首胜,也是卓尔在中超的首胜。

 

  “真的非常感谢图拔对我的培养和鼓励,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祝福他。”王永珀对记者表示。韩鹏则告诉记者:“那些年我们很快乐,如今我们也在努力寻求崛起,想告诉图拔的是,我们一直在努力。”

 

  在北京,在广州,在沈阳,王晓龙、郑智和李金羽都在图拔到来后送去对恩师的祝福。命运让李微成为图拔昔日弟子中唯一的追随者,“我们现在很困难,但在图拔的带领下,我们有信心克服困难。”李微表示。

 

  图拔同样会看到一些不太熟悉或者陌生的面孔。外援方面,唯有安塔尔是图拔执教最后一年时的外援。本土球员方面,图拔时代郑铮已经入选一线队,但从未出场。耿晓峰也是图拔熟悉的门将,但当时也很少出场,当然,最陌生的还是王彤,他是在2010赛季末期入选一线队的。“当我还在足校的时候,就是听着图拔的传奇故事长大的,这一次能够和他执教的球队交手,感觉很特别。”王彤表示。

更多关于"山东鲁能 武汉卓尔 图拔科维奇"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津门虎引援材料已递交 王秋明加盟得到足协确认

昨晚德转最新消息显示,河北队球员王秋明已经回归加盟天津津门虎。天津《每日新报》撰文表示,王秋明加盟津门虎的材料已经得到了中国足协的确认,王秋明的回归也成为了津门虎在组队过 ……[详细]

艾克森加盟巴乙球队格雷米奥 签约至2022年底

官方消息,艾克森加盟巴乙球队格雷米奥,签约至2022年11月30日。根据媒体人寒冰此前的报道,艾克森还有优先续约1年的权利,而他的年薪不会超过585万巴西雷亚尔(税后82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