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亚冠 > 正文

韩解说接连嘲讽国安:给足机会谁叫你们不争气

www.7m.com.cn   2013年05月15日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4日晚,2013亚冠联赛1/8淘汰赛首回合赛事展开,北京国安坐镇北京工人体育场迎战韩国 K联赛冠军首尔FC,比赛中国安场面上占据主动,对方后卫崔孝镇在第60分钟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但国安未能收获入球,最终同对手0-0战平。

 

  对于这场事关晋级的焦点战,韩国电视台依然没给予重视。整个韩国90多个公共频道无一直播,仅KBS PRIME收费频道进行了实况转播。KBS年轻体育解说员申承俊和嘉宾朴灿贺针对现场情况进行了实时点评。值得注意的是,赛前曾放言:“只要首尔正常发挥,收拾国安情理之中。”的KBS御用嘉宾韩俊熙并没有出现在转播阵容之中。

 

  比赛开场,韩国电视台切入北京信号,韩国解说赞叹:国安主场运用了蜘蛛眼索道系统俯览角度拍摄,这在韩国足球转播中几乎是见不到的。之后,嘉宾朴灿贺简单分析说,北京国安是击败浦项制铁获得了小组出线权。卡努特格隆的配合让人耳目一新。马季奇作为防守型中场也特别稳健。值得注意的是,卡努特是国安中场进攻的节拍器,这支球队擅长防反,首尔要当心。卡努特虽然廉颇老矣,但是应付亚洲赛场绰绰有余。这是一位令韩国球员胆寒的国安外援。


  上半场进行大约15分钟后,解说员申承俊评价本场主裁黎巴嫩人哈达德时说:“本场比赛主裁判罚尺度较宽,首尔FC不要拘谨,好好利用。”

 

  镜头给到国安主帅斯塔诺和首尔主帅崔龙洙时,韩国解说介绍称,两位教练同龄,本场比赛鹿死谁手,让我们拭目以待。嘉宾朴灿贺补充谈到道:斯塔诺球员时期绝对没有崔龙洙华丽,可角色转至教练,斯塔诺的执教能力非比寻常。

 

  韩国评论员同样惊诧于北京国安的主场声势:6万6千人的工体几乎满员了,听闻经历过现场的韩国球迷讲述,北京球迷加油极其卖力,现场的助威声震天,但这些对我们解说来讲无疑是噪音而已。从画面看,北京国安还有不少洋拥趸。另外,在北京生活的韩国人不少,可目测到场的首尔球迷并不多,我们应该为他们的爱国心鼓掌。

 

  上半场进行到20分钟,申承俊解析称:国安多半进攻基本上是通过卡努特这一支点实现的,队中不具备创意性的选手,进攻的套路相对单调。这时,镜头中出现了中国国足主帅卡马乔的身影,韩国解说调侃道:此人可花了中国不少银子,结果中国男足世界杯预选赛早早就被淘汰了,这激起了中国球迷的公愤,他们推荐让里皮当国家队主教练。

 

  基于教练问题,两位主持人打开了话匣子,他们谈到:中国不管联赛还是国家队一直迷信外国教练,成绩最好的不过是米卢。现在中国联赛16支球队中10个俱乐部是外籍教练当家。而韩国K联赛基本上清一色的本土教练。中国足球这种不惜成本的投资也许总有一天会收获效果的。

 

  随后格隆快速启动被误判为越位,韩国解说比较客观:边裁帮了首尔一把。首尔在中场拼抢中处于劣势,何大成没有发挥出中场司令官的职责。不过,本场比赛平了也没有关系,同北京一样,我们的首都也拥有魔鬼主场,等国安赴客场,他们肯定同样会尝到苦头。

 

  对于张辛昕等国安球员对首尔前锋的侵犯,嘉宾朴灿贺异常愤慨:这些犯规太不友好了,裁判怎么也不出牌警告一下?这会助长中国球员的粗暴球风。

 

  韩国解说对朴成的点评参杂一些民族感情,他们说,斯塔诺本场比赛把朴成改造成了后腰,偏重于防守,这名朝鲜族球员攻守俱佳,血液里流淌着足球的天赋。

 

  第37分钟,卡努特中路横带吸引防守后将球分到禁区左侧空档,韩国解说疾呼:卡努特凭借一己之力就能撕破首尔的四人防线,简直太神奇了。此外,格隆更是拼尽全力,国安外援真的很职业。

 

  上半场结束前,徐云龙的一次抢断犯规又给韩国主持提供了素材,他们抨击道,徐云龙在球场各个角落施展犯规绝技,主裁怎么视而不见呢?

 

  中场休息时,两位解说员总结说:纵观上半场,双方都缺乏一剑封喉的能力。相对来说,国安密集防守做得相当成功。后防厚度大,层次好,协防补位积极。卡努特确实是个危险人物。他像*一样每每直插首尔要害。把他称作北京的梅西一点也不过分,漏掉一次就是致命的。不过首尔的集中力能坚持90分钟吗?上半场,首尔攻入国安前场30米区域实在很艰难,反观国安却能频频渗透进首尔前场。下半场对首尔来说,必须做好困难的准备。

 

  申承俊感慨:本届亚冠,中超俱乐部不可同日而语,其中有2支队伍晋级16强。中超水平提高迅猛。如今,韩国俱乐部远征中超赛场,谁都没有把握敢说能够百分百击败对手。

 

  易边再战,韩国解说一开始便强调体力问题。他们解释道:韩国俱乐部由于足协杯和联赛已经并行,赛程紧凑,首尔FC连续一周双赛,身心疲惫。然而,中超俱乐部一周一般仅有一场比赛,国安又是坐镇主场,以逸待劳。因此,韩国足球职业联盟应该根据实际情况为俱乐部调整赛程,这些俱乐部显然代表着韩国足球的形象。(据记者了解,K联盟已经把本月18日首尔和全北的联赛推迟到了6月1日)

 

  第52分钟,徐云龙准确长传策动快攻,卡努特在左侧紧临禁区线附近头球调整时,崔孝镇用身体冲撞侵犯卡努特,领到黄牌。仅过8分钟,张辛昕前场左侧回敲,王晓龙迎上控球时被崔孝镇踢倒,崔孝镇领到第2张黄牌被红牌罚下!韩国解说对于黎巴嫩人哈达德判罚大为不满,他们反问道:这个动作难道比徐云龙背后踢人的动作还严重吗,不至于给牌吧。裁判偏向国安!裁判宽松的尺度是单方面的!

 

  面对僵持的局面,首尔FC中后卫安迪尔森频频助攻到前场,给后防留下不少隐患。嘉宾朴灿贺很担心:不是每个巴西人都能踢前锋的,安迪压根没有杀手的范儿,老老实实防守吧,小心被让对方偷一个。

 

  第70分钟,尹日禄快攻中被郎征带倒,郎征也领到黄牌。这时韩国主持人调侃说,原来裁判给主队的黄牌没落在更衣室啊。两支球队在同等犯规的条件下,这个主裁一准只吹韩国,事实就是如此,并不因为我们是韩国解说袒护球队。

 

  镜头给到邵佳一场边热身,解说员申承俊称:邵佳一国安队中名副其实的SUPER STAR!

 

  此后,韩国解说嘲讽国安久攻不下:我们这边一个后卫都下场20分钟了,国安拿首尔照旧没有办法可,场面仍然势均力敌。斯塔诺心里肯定相当着急吧,谁叫你的球员不争气呢,反正首尔是给足了你们机会。

更多关于"韩国 北京国安 首尔FC"的新闻

相关新闻

国安下场千万别惹亚洲第1惹不起 惹他后果很严重

当年体坛周报头版-黑哨绝杀国奥国安在主场取得了一个平局。对手罚下1人,11打10的局面下没能取得一个进球多少有些遗憾。不过由于首尔没有取得客场进球,国安只要以1-1或以上 ……[详细]
亚冠动态

泰山广州两支青年军出战亚冠 应尽力避免小组赛全败

在泰山和广州两支青年军确认出战亚冠后,《周到上海》发文对两队的目标进行了评述,认为应该尽全力避免12场全败。在长春亚泰和上海海港相继退赛之后,中超仅山东泰山和广州两支青年 ……[详细]

郑晋:亚冠没有锻炼价值 年轻人要做好输球准备

近日,中超山东泰山U21队已经抵达泰国开启亚冠之旅,山东解说郑晋发表了对泰山队此次出征亚冠的看法。郑晋表示:“山东泰山U21队已经正式抵达泰国武里南开启了亚冠之旅,疫情之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关注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