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国足6月11日工体战荷兰 范佩西罗本领衔橙衣军团

www.7m.com.cn   2013年05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20时,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将与三届世界杯亚军荷兰国家男子足球队在北京工*育场展开较量。本场比赛将是自2004年亚洲杯决赛后,中国国家队时隔九年第一次重返北京工*育场比赛。届时,中荷两队都将派出最强阵容展开交锋,本场比赛也将同时为两国足球文化、足球技术的交流提供很好的契机和平台。荷兰足协已经确认,范佩西罗本等世界巨星将参加本场比赛。


  作为中国足球的“福地”,兴建于1959年北京工*育场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中,见证了中国足球的兴衰,承办了亚洲杯、奥运会等国际顶尖足球赛事。在中超联赛的比赛中,北京的球迷场均上座人数达到四万人以上,他们以对足球极强的热情,打造出了良好的赛场氛围,丝毫不逊于任何欧洲职业赛场,球迷也成为主场球队强有力的“第十二人”。

 

  工*育场是早年中国国家队的御用赛场,在工体这个场地里有“5·19”的悲痛,也经历了“工体不败”的喜悦。二十年前的“5·19”是中国的足球人都不想回忆的一天,那天中国与香港世界杯外围赛就在工体举行。中国队最终在大雨中1比2输给了中国香港队。退场时球迷们莫名其妙的怒火在迅速蔓延,有些不冷静的球迷开始砸车,场面一时难以控制。而上世纪90年代,工体又转眼成为中国足球的福地。那一年意大利 AC米兰英格兰 阿森纳、意大利桑普多利亚巴西 格雷米奥甚至英格兰国家队等大牌球队纷纷来访,却没想到在工*育场都没有顺利战胜中国国家队和中国俱乐部队北京国安

 

  本次中国队选定北京工*育场为中荷友谊赛的主场,也是自去年5月“中国之队”确定七个主场以来,第一次在北京参加比赛。本场比赛对于年底即将出征亚洲杯预选赛的中国国家队来说,有着极强的学习和练兵意义。本场比赛,荷兰方面将派出范佩西、斯内德、罗本等全部主力来华参赛,尽管中国国家队和荷兰方面在实力上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中国队仍然期盼着能在这些世界大牌球员面前展现出全部的技战术能力,延续工体主场的神奇。


  荷兰在其足球历史上一直人才辈出,由克鲁伊夫、博格坎普到如今的范佩西、斯内德都是国际顶级球星。荷兰多次在世界杯和欧洲杯上得到亚军,多次在国际足联的官方统计中位列世界第一。在有其参与的比赛中,荷兰都被列为夺标热门。但是荷兰世界大赛的冠军只有1988年的欧洲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荷兰第三次杀入决赛,却在加时赛下半时被西班牙伊涅斯塔绝杀,无缘大力神杯,成为了真正的“无冕之王”。荷兰虽然屡次与冠军失之交臂,仍不失为在世界足坛有举足轻重地位的传统豪门之一。

 

  中荷足球友谊赛将是一场国家足球盛宴,中国国家队的队员将和荷兰的国际级大牌球星一起为所有观众奉献出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届时,中荷双方还将举办“红心.橙意聚工体”主题系列活动。其中包括中国男足与球迷联谊、荷兰队参观北京文化古迹、红心.橙意主题慈善晚宴、对话荷兰足球等活动,旨在实现两国足球文化的对话,球队之间的对话,球迷与球队之间的对话。

 

  6月11日,北京工*育场,期待您一同加入,共享国家足球盛宴。

更多关于"国足 荷兰 范佩西 罗本"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亚冠火热国足主帅却不观战 卡马乔回家过节

随着国足战绩日益惨不忍睹,随着里皮入主呼声越来越高,随着外媒曝光新加坡有意诏安卡马乔,这一切的一切,或许都在昭示着西班牙人已与中国国家队的帅位渐行渐远。拿着280万欧元年 ……[详细]
国足动态

留洋是提升水平重要手段之一 困难重重也不能放弃

今天,《足球报》发文点评了中国球员留洋的意义,认为留洋是提升国足水平的最重要手段之一,即便困难重重也不能半途而废。对于中国足球而言,留洋是提升国足水平的最重要手段之一,在 ……[详细]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光 坚守和努力得到回报

北京时间10日深夜,西甲第3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塞尔塔,替补登场的武磊完成绝杀。赛后,澎湃新闻网以“中国足球的一道光”为题,发文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第67分钟,武磊替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官方

谢丽君任海港vs泰山边裁

中超第六轮,海港vs泰山将于4月14日19:35打响。足协 …… [详细]
关注

国奥U23亚洲杯首战日本

热身赛,国奥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U23,结束U23亚洲杯 …… [详细]
焦点

晚报:蓉城3-0完胜浙江

战报中超-蓉城3-0完胜浙江韦世豪斩获处子球蓉城3连胜位居 …… [详细]

武汉三镇向体育局申请托管

中超第5轮,武汉三镇1-4不敌上海申花,遭遇三连败,新赛季 …… [详细]
赛后

中超-蓉城3-0完胜浙江

北京时间4月10日19:35,中超第5轮,成都蓉城主场迎战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