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中荷之战邀三剑客来京观战 巴斯滕或与国足交流

www.7m.com.cn   2013年05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你是否还记得198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上范巴斯滕零度角凌空抽射的经典瞬间,你是否记得满头小辫球场飞奔的古利特,你是否记得那年身穿橙色球衣的里杰卡尔德?那一年,你关于足球的梦想又是什么呢? 6月11日,罗本范佩西将领衔荷兰国家队全部主力做客北京工*育场,和卡马乔带领的中国国家队进行一场焦点大战。目前,受赛事主办方正在极力邀请范巴斯滕、古利特和里杰卡尔德重组“荷兰三剑客”重出江湖,“荷兰三剑客”也将再一次踏上东方这片神奇的土地,作为赛事的特邀嘉宾,现场观摩本场比赛,并参加赛事的官方系列活动,近距离与球迷互动。或许那些年在电视机前彻夜守候“荷兰三剑客”的球迷早已过了追星的年龄,但是看看如今同样沧桑的老男孩们,或许会勾起不少关于青春的回忆。


  值得一提的是,“荷兰三剑客”中,古利特曾代表桑普多利亚队在18年前败走北京工*育场,当时中国国家队也书写了“工体不败”的神话。或许大多数人已经记不清那场比赛的比分,但是对于古利特赛后主动找中国队员换队服的情形,一定还存有印象。将近20载的岁月,北京工体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古利特也早已退役,不知此番再次来到工体,“辫帅”心中会作何感想。

 

  根据赛事主办方的安排,倘若“荷兰三剑客”如期来华,届时他们或将亲自参与到和球迷的谈话之中,并且在赛前亲自指导中国儿童进行足球训练。同时,同是世界一流名帅的范巴斯滕和里杰卡尔德还会和中国国家队方面有业务上的探讨和交流,为中国足球出谋划策。6月11日,“荷兰三剑客”重聚北京工体,那年熬夜看球的我们,有机会现场重温青春的足球梦。

 

  荷兰三剑客:


  范巴斯滕,先后效力于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和AC米兰队。1988年率领荷兰队赢得欧洲锦标赛冠军,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称号,1989年再次获得欧洲足球先生称号。1989和1990年两次率领AC米兰赢得欧洲冠军杯欧洲超级杯和洲际杯赛冠军,1992年获得世界和欧洲足球先生两个荣誉称号。1993年欧洲冠军杯决赛脚踝再次受伤,并最终导致其1995年宣布退役。2002年任阿贾克斯助理教练,2004年任荷兰国家队助理教练,之后成为荷兰国家队主教练,带领荷兰队参加2006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洲杯两届大赛。

 

  路德-古利特,1987年欧洲足球先生和1987年、1989年世界足球先生得主。先后夺得1988年意甲联赛、意大利杯双料冠军,1992年、1993年意大利联赛冠军,1989年、1990年欧洲冠军杯冠军。

 

  里杰卡尔德,2000年作为主教练带领东道主荷兰打进欧锦赛四强。2003年入主巴塞罗那,第一年带领球队后来居上夺得亚军,随后两年巴萨成为西甲两连冠。2006年,里杰卡尔德带领球队夺取欧洲冠军杯,登上欧罗巴之巅。

相关新闻
国足动态

留洋是提升水平重要手段之一 困难重重也不能放弃

今天,《足球报》发文点评了中国球员留洋的意义,认为留洋是提升国足水平的最重要手段之一,即便困难重重也不能半途而废。对于中国足球而言,留洋是提升国足水平的最重要手段之一,在 ……[详细]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光 坚守和努力得到回报

北京时间10日深夜,西甲第3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塞尔塔,替补登场的武磊完成绝杀。赛后,澎湃新闻网以“中国足球的一道光”为题,发文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第67分钟,武磊替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