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高端商业赛中国遇寒冬 天价出场费吓跑组织方

www.7m.com.cn   2013年05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昨天凌晨,AC米兰俱乐部在其官网宣布,取消原定于5月25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与阿贾克斯队之间的“圣殿杯”友谊比赛。此外,由于时间紧迫难以运作,本赛季意大利杯决赛罗马拉齐奥的比赛移师鸟巢的计划也泡了汤。而今夏的意大利超级杯由于尤文图斯赛程难定,能否来京比赛也是未知数。再加上2013西班牙超级杯已确定不在中国举办、巴萨取消8月亚洲行中国站,高端商业足球赛事在中国的运作今年彻底遇到了“寒冬”。


  “西超”球队“狮子大开口”


  去年6月,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公司与西班牙足协签署了协议,确定未来7年的西班牙超级杯将在北京举办5届。这意味着皇马和巴萨将很有希望在北京上演“西班牙国家德比”。然而遗憾的是,主办方和西班牙足协今年虽努力运作此事,却未能达成“西超”来华比赛的协议。合力万盛公司董事长王辉表示:“两支参赛队要求的出场费总额达到1600万欧元,这与我们的底线(800万欧元)相去甚远,因此我们决定暂缓引进这项赛事。”


  据了解,巴萨俱乐部认为,巴萨通常一场比赛就能收益六七百万欧元,而西班牙超级杯如果在中国举办,原本主客场赛制就要合二为一,因此光巴萨在出场费上就提出了近900万欧元的天价。这样的“狮子大开口”直接造成今年赛事计划的泡汤。


  商业赛“钱景”不佳


  而“圣殿杯”和意大利杯决赛将在北京举行的消息都是由意大利媒体4月份率先爆出的,也得到了中方的证实,但仅仅过去了两周,这两项赛事便确定无法实施。由于意大利国家队将参加下月中旬在巴西举行的联合会杯,如果AC米兰坚持来京参加“圣殿杯”,米兰阵中巴洛特利沙拉维阿巴特诺切利诺等国脚都不能出席,那么“圣殿杯”比赛的成色将大打折扣,何况阿贾克斯在中国的影响力也不大,因此比赛“流产”也就不难理解了。而运作意大利杯决赛的仍是合力万盛公司,董事长王辉给出的解释是:“比赛定在5月底,确实来不及运作。”


  客观因素固然存在,市场“钱景”不足当是比赛计划泡汤的主要原因。据一位参与了多场商业比赛运作的经纪公司人士透露,目前运作高端商业足球赛事已失去了多年前的良好势头,主要与主赞助商难寻及市场大环境有关。这些比赛的*不能主要依赖票房,而是取决于赞助费用的多少。通常来讲,只要找到理想的赞助商,比赛运作成本的百分之六七十就有了保障,再加上票房收入,整体*可期。而在找不到主赞助商的情况下,主办方支付一支豪门球队三四百万欧元出场费都很困难,因此一些商业赛已无人敢接手。


  从组织者角度来讲,商业赛不可控因素也越来越多。比如去年“圣殿杯”曼城阿森纳的比赛,主办者有2000多项工作需要落实,还要承担遇大雨必须停办且退票的风险,因此办商业赛变得费力不讨好。


  办商业赛思路需转变


  此外,豪门球队对出场费的加码也使得中方组织者的*空间不断减小。2003年皇马中国行,皇马出场费150万欧元,主办方获纯利200多万欧元;2005年皇马第二次来华出场费涨到300万欧元,主办方就只能维持收支平衡了。2007年巴萨北京行,中方已开始赔本,等2010年巴萨再来京,中方就彻底赔本了,最后只能靠有关方面的“补助金”补齐给俱乐部的钱。“商业赛再难赚钱”已成不争的事实。


  高端商业赛何去何从,是摆在组织者面前的一个难题。“以往是先选球队和赛事再找赞助商,我们今后不妨先找赞助商再根据他们的要求找球队,由肯掏钱的赞助商做主导,才能使比赛顺利办下来,毕竟欧洲俱乐部很希望来华赚取出场费,中国球迷也想看球星。但如果按最近几年的模式办比赛总赔钱,那么就没人愿干这事了。”一位经纪公司人士说。

更多关于"AC米兰 阿贾克斯"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津门虎引援材料已递交 王秋明加盟得到足协确认

昨晚德转最新消息显示,河北队球员王秋明已经回归加盟天津津门虎。天津《每日新报》撰文表示,王秋明加盟津门虎的材料已经得到了中国足协的确认,王秋明的回归也成为了津门虎在组队过 ……[详细]

艾克森加盟巴乙球队格雷米奥 签约至2022年底

官方消息,艾克森加盟巴乙球队格雷米奥,签约至2022年11月30日。根据媒体人寒冰此前的报道,艾克森还有优先续约1年的权利,而他的年薪不会超过585万巴西雷亚尔(税后82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