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中能陷主场漂泊 居无定所让黑马前程蒙上阴影

www.7m.com.cn   2013年05月03日   来源:新华网

  5月2日下午,青岛中能队结束了一天的训练,队员们先集体到附近的某*洗澡,然后直接乘坐大巴去了天泰体育场附近的一家酒店住宿休息。

 

  这并非是赴客场征战,为何还要在外住酒店?俱乐部常务副总谭旭对此一脸苦笑道:“现在我们是‘无家可归’,不得已只能带着大家在外四处漂泊。”

 

  说起2013中超当下炙手可热的球队,除去星光熠熠的广州恒大和老牌劲旅山东鲁能,当数平民球队青岛中能。这支过去几个赛季的“保级专业户”开赛以来以4胜3平的战绩暂列积分榜第三位,甚至一度位居榜首,颇有些屌丝逆袭的味道。但4月28日,客场1:1战平辽宁宏运,令青岛中能队的客场三连胜的纪录戛然而止。算上此前战平申花的比赛,中能队已连续两轮联赛未能全取3分。

 

  谭旭介绍说,为了保证球员在比赛前能有一个相对较好的食宿条件,球队一般提前一天安排队伍住进主体育场附近的酒店,而像这样提前两天就住进酒店还是第一次。“这两天青岛的天气还比较冷,队员晚上睡觉甚至得裹着羽绒服,很多球员都感冒了。本地队员还好些,可回家“走训”,栗鹏等外地队员甚至自费到虎山基地附近的商务酒店过夜。我们现在主场和客场的费用支出几乎是一样的,”他说。

 

  2008年,青岛中能俱乐部为支持山东全运会场馆改造,同青岛市体育局签订相关协议,搬离在颐中体育中心的原有训练基地及相关设施,自此俱乐部开始了长期在外租住、训练,居无定所的漂泊历程。2011年7月中国足协向青岛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岛市足球协会下发《关于加快推动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督促青岛市相关部门解决中超比赛场地和俱乐部训练基地问题。

 

  谭旭介绍说,4月16日,中能俱乐部搬进了新落成的青岛虎山足球基地,但因为新家基本生活不能保障、训练被打乱。

 

  随着联赛的深入,各方面竞争愈加激烈,中能能否保持良好的状态延续黑马本色?。居无定所的隐忧让这支青年军的前程蒙上阴影。

 

  5月4日下午,青岛中能将在主场迎战近来士气正旺的杭州绿城

更多关于"青岛中能"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津门虎引援材料已递交 王秋明加盟得到足协确认

昨晚德转最新消息显示,河北队球员王秋明已经回归加盟天津津门虎。天津《每日新报》撰文表示,王秋明加盟津门虎的材料已经得到了中国足协的确认,王秋明的回归也成为了津门虎在组队过 ……[详细]

艾克森加盟巴乙球队格雷米奥 签约至2022年底

官方消息,艾克森加盟巴乙球队格雷米奥,签约至2022年11月30日。根据媒体人寒冰此前的报道,艾克森还有优先续约1年的权利,而他的年薪不会超过585万巴西雷亚尔(税后82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