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小李金羽销魂连击痛并快乐着 这是中国足球之幸

www.7m.com.cn   2013年04月28日   来源:新浪体育

  面对旧主,高迪毫不留情面,5分钟打入2球差点将培养自己的母队射落。进球后的高迪并没有做出庆祝动作,这一刻高迪心里定是百感交集。之前在鲁能正式比赛只进2球的高迪,却在今夜面对旧主的比赛中一口气打入2球,竞技体育各为其主,高迪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以及职业素养,看到他这样的表现,鲁能球迷心中会有遗憾但更多的是一种欣慰吧?

 

  2009年亚冠联赛,高迪打入了他在鲁能的首个正式比赛入球,那时他19岁。2010年4月9日,山东鲁能主场3-0完胜重庆力帆,下半场替换李金羽出场的高迪第一次出现在了中超赛场。遗憾的是,高迪当时的表现不算太理想,所以一直未能确保自己的位置。到了2011赛季,高迪获得的出场机会也不多,尤其是2011赛季,虽然在预备队联赛有着不错的发挥,但在中超赛场上,艰难获得出场机会的高迪往往发挥不够理想。所以即便是滕卡特挂帅鲁能后,高迪还是未能获得太多机会。甚至在赛季前集训时,高迪一度被安排在了边后卫的位置上,也突显出高迪在鲁能阵中的尴尬处境。

 

  虽然在鲁能的出场时间不多,但是高迪早已名声在外。过去他是国青队的头号射手,升级国奥队后,因为他参加中超联赛的机会不多,才被迫逐渐在国奥队失去了主力位置,即便如此,他总能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面把握住机会,也因此有了“小李金羽”的称号。2011赛季,他是预备队联赛的银靴,去年,他更是拿到了金靴。在上赛季鲁能的保级大战中,临危受命的高迪还为球队打进了异常关键的一球,这也是他在中超的首个进球。在鲁能不得志的高迪却受到了冈田武史的肯定,点名要求俱乐部将高迪带到杭州。虽然最终鲁能并没有将高迪完全转让,但是高迪的到来无疑丰富了绿城的前场进攻手段。

 

  本赛季首轮比赛中,日本名帅毅然用高迪代替名气更大的新援黄凤涛出任首发位置,而在首轮高迪便完成了进球,进球后的他更是向恩师鞠躬致谢。对于恩师,高迪坦言,“我很感激冈田教练能给我机会,对我来说,就要抓住每一次能上场比赛的机会,争取不辜负他的期望。”联赛第二轮对阵富力,高迪再次迎来了高光时刻。门前的高迪灵巧的摆脱唐淼的防守,抢前点轻轻一垫将球送进球门。从进球过程来看,有着“小李金羽”之称的高迪无论是门前的嗅觉还是临门一脚的冷静处理都酷似前鲁能锋霸李金羽。仅用了两轮时间,披上绿色战袍的高迪就已经超过了之前在鲁能5个赛季的进球数。2010赛季,高迪在鲁能只获得141分钟出场时间,0进球;11赛季,高迪出场90分钟,0进球;12赛季,高迪获得了73分钟出场时间,1个进球。

 

  绿城主场迎战鲁能,对于高迪来说心情定是复杂的,一方是有着知遇之恩的冈田武史和给予高薪的绿城,另一方则是从小培养了自己却有点吝啬的鲁能。而当走上球场的那一刻,他就是一名战士,所有的杂念全部抛在脑后。开场仅仅11分钟,高迪禁区内接角球摆渡转身抽射打入潇洒一球!进球之后的高迪非常平静,他并没有庆祝。而5分钟后,又是高迪快速插上,抢在麦克格文之前小角度劲射近角破门!面对旧主,高迪仅仅用了16分钟的时间就完成梅开二度,而之前的职业生涯,他留给鲁能的也不过两个正式比赛进球而已。

 

  凭借高迪的两粒进球,绿城一度3-1领先鲁能,可顽强的鲁能还是依靠本土第一锋霸韩鹏的两个进球扳平了比分。高迪之前曾多次表示,“我特别感谢鲁能俱乐部的领导和安蒂奇教练,如果没有他们支持,我是不可能到绿城的,他们也希望我多踢比赛多提高。”赛前高迪也直言面对鲁能他不会脚下留情,而首次面对旧主,高迪就险些凭一己之力将其斩落。再添两球的高迪,本赛季进球数也已达到了4个,与武磊并列本土射手第一位。李金羽已经“解甲归田”,“锋霸”韩鹏也终有老去的一天,当埃尔克森6战疯*下12球时,中国足球正需要高迪们的涌现。

更多关于"杭州绿城 山东鲁能 高迪"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津门虎引援材料已递交 王秋明加盟得到足协确认

昨晚德转最新消息显示,河北队球员王秋明已经回归加盟天津津门虎。天津《每日新报》撰文表示,王秋明加盟津门虎的材料已经得到了中国足协的确认,王秋明的回归也成为了津门虎在组队过 ……[详细]

艾克森加盟巴乙球队格雷米奥 签约至2022年底

官方消息,艾克森加盟巴乙球队格雷米奥,签约至2022年11月30日。根据媒体人寒冰此前的报道,艾克森还有优先续约1年的权利,而他的年薪不会超过585万巴西雷亚尔(税后82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