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德甲 > 拜仁慕尼黑 > 正文

提前6轮夺冠创多项历史 拜仁无愧”纪录之王”称号

www.7m.com.cn   2013年04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球员半跪感谢球迷

  德甲联赛进入第50个年头,就在大家都在期待联赛两连冠、上赛季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多特蒙德可以继续和拜仁掰一掰手腕的时候,我们却迎来了德甲联赛历史上最没有悬念的一个赛季。去年夏天,一个赛季连续收到三项赛事亚军的拜仁加大了投入,球员们也更加专注的投入到比赛中,无论领先优势多少也不会有哪怕半点的放松。本赛季拜仁破多项纪录提前夺冠,球员们的强势发挥当记头功一件。除此之外,竞争对手,尤其是多特蒙德的状态起伏,也帮助拜仁轻松扩大领先优势提前夺冠。

  德甲50年最早冠军无愧“纪录之王”称号

  在联赛第28轮客场1-0击败升班马法兰克福后,继续领先卫冕冠军多特蒙德20分的拜仁,在联赛只剩6轮的情况下提前夺冠,成为了德甲联赛50年历史上最早的联赛冠军。而且拜仁在北京时间4月6日晚上提前夺冠,也是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里第一支的冠军球队,可以说拜仁为迎来第50个赛季的德甲联赛赢得了荣誉。本赛季拜仁表现极其出色,而且稳定的令人感到恐怖,球队在冬歇期前就已经提前3轮锁定半程冠军,创造德甲联赛最早半程冠军新纪录。

  拜仁不仅仅叫“南部之星”,在德国更是叫“Rekordmeister(纪录之王)”,在拜仁球衣的后领处就用烫金字缝着这样的称号。而在“记录之王”的光环照耀下,本赛季的拜仁也用连连打破纪录的方式来为德甲联赛的第50个赛季。赛季开局拜仁就取得了8连胜的最佳开局纪录。在客场战胜法兰克福后,拜仁已经取得了德甲联赛历史上最长的连胜场次纪录:11连胜,这打破了沃尔夫斯堡曾经创造的德甲单赛季10连胜纪录。而且,距离2003-2004和2004-2005两个赛季里拜仁跨赛季才创造的15连胜的纪录,也是近在咫尺。

  除此之外,拜仁在本赛季在联赛第一轮就稳坐积分榜的首位,提前夺冠意味着球队本赛季德甲联赛每一天都稳坐头名,创造新纪录。而且上个赛季在客场表现一般的拜仁,本赛季在客场踢出了绝对的“主场级”表现。早在对勒沃库森的联赛中,拜仁就以12场客场胜利的成绩改写了德甲历史,创造了新的单赛季客场胜利场次纪录。而在本场比赛客场1-0战胜法兰克福后,拜仁则将客场胜利的场次增加到了13场,不断刷新自己创造的纪录。

  虽然拜仁已经提前锁定联赛冠军,成为德甲50年历史上最早的联赛冠军,但本赛季的德甲联赛仍然有悬念。那就是拜仁还能打破多少项纪录?在战胜法兰克福后,拜仁的积分达到了75分,距离上赛季多特蒙德创造的81分德甲最高积分纪录只差6分而已。球队取得了第24场的胜利,距离1972-1973赛季拜仁自己创造的单赛季25胜纪录只差1场。目前拜仁的失球数仅为13个,距离德甲最佳防线25球的纪录还有一定距离。而现在的66个净胜球,已经超过了德甲历史最佳的64球,相信拜仁不会白白放走又一个破纪录的机会。本赛季拜仁还有望复制1972-1973赛季客场不败的战绩,可以说拜仁本赛季无愧“纪录之王”的称号。

  对手低迷+成功引援+海帅战术打造拜仁成功赛季

  本赛季拜仁优势如此巨大,一方面是球队的发挥出色,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对手的失误所导致的。最近几个赛季,德甲联赛正处于一个急速上升期,不少球队都在经历转变期的阵痛。尤其是拜仁最近2个赛季的头号竞争对手多特蒙德,上赛季球队在欧冠小组垫底出局饱受批评,本赛季球队以单薄的阵容应对三线作战,结果联赛成为了牺牲品。除此之外,海因克斯*有变的战术,球队成功的引援,以及球星的全面爆发,还有防守端质的提高。

  首先是缺乏对手,最近几个赛季德甲联赛正在全面崛起,尤其是在欧战赛场上,无论是欧冠联赛还是欧联杯,德甲球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德甲严苛的财政规则限制了德甲球队短时间内的迅速增强,以本赛季的多特蒙德为例,球队虽然主力阵容强大,但由于缺少了足够的轮换人选,只能以一套阵容应对三线作战,最终疲惫的阵容陷入伤病危机,球队也没有足够的球员顶替。最终多特蒙德不得不专注欧冠而战略性放弃联赛,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让拜仁在联赛中毫无压力。

  当然了,如果只能依靠对手的沉沦,那么拜仁的这个最早联赛冠军显然会缺乏很多的说服力。拜仁本赛季的厉害之处不仅在于保持稳定,更在于在对手沉沦的情况下能够不懈怠,仍然全神贯注比赛,球队还有许多方面的提升。球队最为显著的变化毫无疑问在高层了,新任体育主管萨默尔很好的顶替了只会“转移矛盾”的内林格,作为一个“揭伤疤者”他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能指出问题,提醒球队不能自满。拜仁因此在取得优势的情况下,没有像上赛季一样崩盘,而是不断扩大优势。

  不得不说,除了萨默尔外,拜仁今年夏天的几名新人都有出色的发挥。后防线上,一个身价400多万欧元的丹特,居然让身价普遍超过1000万欧元的拜仁后防线取得了长足进步,拜仁一跃成为本赛季欧洲最佳防线。中场的哈维-马丁内斯,防守端作风凶悍,进攻端也有一脚出色的大脚转移,上赛季拜仁在施魏因斯泰格受伤的时候缺乏核心,但本赛季有了马丁内斯,球队可以大胆轮换。锋线上,曼祖基奇的加盟让拜仁整体进攻更加流畅,克罗地亚人脚下活精湛,而且还肯积极参与防守,减轻了球队的防守压力。

  萨默尔堪称拜仁本赛季的“最佳引援”,主帅海因克斯则可以称作是最会“自我学习”的老帅了。海因克斯本赛季延续了沉稳的作风,拜仁在比赛中的控球打法不仅节约体力,而且效果明显。海因克斯本赛季还大胆轮换,联赛上半程,拜仁几乎没有连续2场比赛里排出相同的首发阵容。海因克斯的轮换也取得了巨大的成效,可以说海帅以状态定首发的策略激活了拜仁的每一个球员,谁上场都会有出色的发挥。当然了,在需要默契的后防线上,海帅很少进行轮换,而这条“欧洲第一防线”则是拜仁复辟的最关键因素。

更多关于"拜仁慕尼黑"的新闻

相关新闻

提前夺冠拜仁全队狂欢 阿拉巴半裸里贝里收蛋糕

从上一轮对汉堡的比赛前,拜仁全队上下就多次表示,就算提前夺冠也不会大肆的庆祝。但在球队击败法兰克福、创纪录的提前6轮夺得德甲联赛的冠军后,年轻的拜仁球员还是兴奋不已,难以 ……[详细]
拜仁慕尼黑动态

阿斯:巴萨想与加维续长约 英超球队和拜仁在关注他

来自阿斯报的消息,有英超球队以及拜仁目前正在关注巴萨中场小将加维。17岁的加维本赛季首登职业赛场,出场38次首发27次,有2球5助攻入账,发挥十分出彩,并且也成功入选了西 ……[详细]

记者:不愿同拜仁竞价 巴萨已接受无法签下马兹拉维

西班牙记者LuisRojo消息,巴萨已接受无法签下马兹拉维。该记者透露:“巴萨已经在接受他们无法签下马兹拉维的可能,后者曾是他们今夏的引援目标。”“拜仁为签下马兹拉维付出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尼克斯险胜费城

战报半场:浓眉12中11爆砍24+6詹姆斯10+6+7水拉 …… [详细]
关注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焦点

晚报:辽宁横扫晋级四强

战报赵继伟13+8萨林杰21+17辽宁3-0横扫深圳晋级C …… [详细]
关注

球迷已对滕哈赫失去信心

《太阳报》撰文谈及了滕哈赫的未来。尽管在足总杯的半决赛中淘 …… [详细]

贝蒂斯有意免签德赫亚

西班牙媒体EstadioDeportivo消息,皇家贝蒂斯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