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恒大舜天阿尔滨建业4人年龄造假 遭足协禁赛半年

www.7m.com.cn   2013年03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本周二下午,4名分别来自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大连阿尔滨建业的年轻职业球员出现在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处罚评议现场。4人因身份信息弄虚作假被停赛半年。中国足协经调查了解到,4人“造假”行为均发生在多年前,若非有人举报,协会也很难将其违纪情况核查清楚。这也是过去多年来中国足球造假成风、急功近利结下的恶果。如何杜绝年龄造假,如何发动社会各方力量从青少年足球根基遏制虚假等毒素滋生,中国足协任重道远。

  造*员“重现”职业队

  据了解,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利用职业联赛间歇之机,对发现的多起球员身份造假行为进行联合处罚评议,而受追罚的4名队员正是因为年龄或其他身份信息出现虚假情况。协会有关人士透露,经核准,4人实际年龄最小的20岁,最大的26岁。中国足协是在接到家长、球队或媒体的举报后立案调查的。

  最近几年,国内足球界“改年龄”等造假行为多出现在青少年足球及基层足球梯队,中超中甲职业球队集中出现这类违纪行为的情况并不多见。鉴于4人都是年轻球员,在各队也基本打不上主力,中国足协免予对他们罚款。

  地方球队要求球员改年龄

  中国足协在调查中发现,4名球员身份造假行为大多发生在青少年时期,俱乐部在吸纳这些球员时,并没有发现这些问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俱乐部人士表示,“俱乐部在选择球员时,主要看重的还是球员的身体条件、天赋和在实战中的应变能力。就算球员改几岁年龄,对于俱乐部来说并不存在障碍。”不过该人士同时指出,俱乐部在用人的同时,也愈发重视后备人才培养与投资。比如恒大等俱乐部都有造星计划,一旦人力过剩,俱乐部会考虑人才输出,但是年龄造假使得一些本来被寄予厚望的球员潜力大打折扣,俱乐部蒙受损失也就成为必然。

  听证会上4名球员不约而同提到了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当初身份造假主要也是受各地方基层球队之命。例如,某球员如没有按要求改年龄,就不能被编入地方的城运、全运备战体系,自己多年的辛勤努力、家长的培养都将付之东流。“球员大多是被动作假,没办法,要不就踢不上球。”据了解,4名球员都参加了2011年的江西城运会。

  查处造假行为困难重重

  中国足协有关人士指出,近年来协会加大了打击足球造假的力度,青少年足球部门更是通过一系列科学措施完善骨龄检测。但是由于人力、财力有限,具体的核查很难面面俱到。足协一位人士指出,随着二代身份证的全面普及,球员年龄造假的空间愈发狭小,但是仍有一些球队心存侥幸,通过一些“非常规”手段给球员年龄作假。以此次受罚某球员为例,该球员用姓名“A”完成球员身份注册,而“A”其实是另外一人,待到真正的“A”因上学、工作或出国需要使用自己身份信息时,该球员只能恢复其本来的身份信息。由于在足协备案的身份信息属于“A”,他的作假行为就会被查出。

  不过,该球员通过变更其监护人信息,重新申请一个身份,中国足协就无从查实。“由于球员在信息录入时尚未成年,中国足协数据库中,只有球员以其母亲作为监护人的信息,球员一旦以父亲或者其他监护人注册另一份信息,我们就很难对照他之前的足球经历。”一位足协人士说。该人士还指出,由于骨龄检测也存在一定偏差,排查球员身份造假非常困难。

  4人的造假行为恐怕只是球员身份造假的冰山一角。中国足协有关人士说,“打击造假我们不手软,但从根上遏制此类行为的发生,却需要发动各方的力量,也包括媒体、球迷的监督力量。否则举报一起查处一起,治标不治本。”

更多关于"恒大 舜天 阿尔滨 建业"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津门虎引援材料已递交 王秋明加盟得到足协确认

昨晚德转最新消息显示,河北队球员王秋明已经回归加盟天津津门虎。天津《每日新报》撰文表示,王秋明加盟津门虎的材料已经得到了中国足协的确认,王秋明的回归也成为了津门虎在组队过 ……[详细]

艾克森加盟巴乙球队格雷米奥 签约至2022年底

官方消息,艾克森加盟巴乙球队格雷米奥,签约至2022年11月30日。根据媒体人寒冰此前的报道,艾克森还有优先续约1年的权利,而他的年薪不会超过585万巴西雷亚尔(税后82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