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其它英超球队 > 正文

三瓶颈制约德甲全面超英超 国际影响力亟待提升

www.7m.com.cn   2013年03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虽然本世纪初期德甲处于历史最低谷,一度被意甲抛落甚至有被法甲超过沦为第五联赛的危险,但过去的十年里德甲不断努力,终于在2010年超越意甲重新成为欧洲第三联赛且在过去两年里稳固了第三的位置。依靠德甲球队连续稳定的欧战表现,德甲距离第二的英超联赛也已经越来越近,赶超第二的英超联赛也已经成为德国足球的目标。

  回顾最近五年的欧战积分总和,第三的德甲联赛与第二的英超联赛(截至本赛季目前)只相差3.206分,而下赛季初再扣除2008-09赛季的欧战积分后,两国联赛的差距只有微弱的0.893分,可以说德甲已经无限接近英超。

  不过接近甚至追上是一回事,追的上不代表超得过,想要赶超英超德甲俱乐部们要做的还有很多。目前对德甲联赛和德甲球队来说相比英超有几大问题还急需解决,或者有些问题的存在并非德甲积分追上英超就能有直接改观的。

  拜仁外呼唤稳定第二豪门

  论实力和竞争力,拜仁慕尼黑在德国足坛巨无霸的地位无人能及,在欧洲拜仁的实力和成绩也是数一数二的,但德甲相较于其他联赛,最大的不足也在于只有拜仁一家独大的格局。德甲不像英超四大豪门轮流坐庄,西甲 皇马巴萨各领风*、意甲米兰双雄和尤文图斯三势割据,在德甲鲜有第二支常年稳定的能够抗衡拜仁以及在欧冠赛场成绩稳定的球队。上世纪末的多特和药厂,本世纪初的矿工和不莱梅,虽然在欧洲赛场都有过不错的成绩,但却不能持之以恒。还有斯图加特沃尔夫斯堡在欧冠赛场只是短暂的昙花一现,无法连续得到欧战锻炼机会。德甲要进一步发展的话,必须要有第二支稳定的欧战力量出现,毕竟整个联赛的水平和竞争力并非靠一个球队做好就行。

  究其原因有些球队规模太小、投入太低、预算过少,球队整个赛季只有一线阵容,或许主力实力偶尔还能和拜仁一较高下,但联赛、杯赛、欧冠、欧联来来去去都只有那十几个人,板凳深度不够,替补距离主力相去甚远。一旦有伤病、停赛,根本就没有实力相当的替代人选,替补仓促上阵显然成了球队的最大软肋。

  德甲难留核心,在不同时期或许有不同的球队能够偶尔和拜仁掰一掰手腕,但德甲的球队多半留不住铁了心要离开的核心球员,尤其是外援。毕竟德甲工资不高,这些球队又不能保证稳定的欧战机会,各队人才走失情况严重。过去几年,比达尔香川真司迭戈厄齐尔赫迪拉等人都纷纷去到国外发展,勒沃库森多特蒙德、不莱梅、斯图加特等德甲第二集团的中坚力量失血严重。

  相比前几年作为第一联赛的英超,德甲虽然欧战稳定进步,但还有一定差距。前几个赛季英超四大豪门曼联切尔西利物浦阿森纳四队联手进英超八强,三队杀入半决赛的盛况还历历在目,本赛季虽然德甲欧冠三队小组头名出线本有希望时隔15年再次有三队进八强,可惜矿工的功亏一篑令人叹息。

  十年冠军荒心理顽疾难医

  无论是德国国家队还是德国的俱乐部,近几年的表现都进步明显表现也非常强势,很多比赛进攻酣畅淋漓获得大比分胜利,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却也每每陷入一个怪圈。形势占优的比赛拿不下来,几乎到手的胜利被压哨球追平甚至反超比分绝杀,尤其每到生死关头只能赢不能输的情况却总最后令人失望。

  德国队的上一个大赛冠军是17年前的欧洲杯,德国球队的上一个欧战冠军是12年前的欧冠(拜仁)。在2001年拜仁欧冠夺冠之后的十多年里球队几番变迁,虽然其中不乏球队杀入最后的决赛的激动时刻,但德国人却始终没有再捅破过那层冠军的窗户纸。2002年欧冠决赛药厂负皇马、联盟杯决赛多特不敌费耶诺德,2009年联盟杯决赛不莱梅输顿涅茨克矿工,2010年拜仁欧冠决赛负国际米兰,2012年拜仁欧冠决赛输切尔西,加上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德国输巴西、2008年欧洲杯决赛德国负西班牙痛失冠军,过去10年多时间德国的球队各项赛事共7次杀入决赛,结果却也输了7次!

  或许是德国足球已经多年没有冠军,德国现在年轻的球员们面对最后的决战的时候总有种束手束脚惊慌失措的感觉,没有大赛经验是一方面,没有重要赛事的冠军也成了他们不小的包袱。曾经的动力突然变成了压力,是因为他们渴望获得突破,却不知怎样才能真正突破心理的顽疾。

  影响力小语言优势难比拟

  当然,德国即使能赶上甚至超过英超,也并不代表着德甲联赛的影响力就能超过对手。英超多年下来累积的市场化做法和巨大的影响力远非德甲可以比拟。天价转播费,群星云集,加上大小媒体每天孜孜不倦的挖掘各种大小八卦新闻,场内场外的英超球队都无数话题。

  英超海外市场扩张和敛钱也比德甲要早得多,在寸土寸金的海外市场英超早已走在了全世界各大联赛之前,全球的球迷基础比德甲要大了不少。相形之下,德甲虽然每年都在进步,但对比英超很多方面的确整体存在不小的差距。

  语言也是一大障碍。作为全球使用范围最广泛的语言,英语相比德语在世界范围内的应用要多的多。英语比德语简单,交流方便,用的人和会的人更多,这一点能让更多人没有障碍的去了解和关心英超,甚至对于球员考量来说去英国远比去德国方便,因为相比英国去到德国就意味着要完全从头学习一门应用范围并不太广泛的语言,这与南美外援偏爱伊比利亚半岛其实是同一个道理。这一点在海外开发商务和各种电视转播新闻普及方面,以英语报道的新闻显然也会比德语要容易理解的多。

  对于德甲来说,追上甚至赶超英超联赛积分其实并没有什么实际上的好处,欧洲联赛积分第二名和第三名的联赛都是三个半(一个资格赛)欧冠参赛资格,但在经历过长达近十年的低迷后,德国的俱乐部门稳步前进也已经形成了一股不可小觑的势力。虽然人微言轻影响力小,但德甲球队也在努力的跻身欧洲一流中去。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对于未来的远大目标,而赶超英超只是眼前最近最值得努力的一个。只有完成了这一步,他们才有机会在竞争力、实力、影响力、成绩、市场等各方面去寻求更大的突破!

更多关于"德甲 英超 拜仁"的新闻

相关新闻
其它英超球队动态

马什:我来之前利兹球员训练量过度 承受太大压力

前莱比锡红牛主教练杰西-马什在本赛季中期接替贝尔萨成为利兹联队主帅,目标是带领球队完成保级的任务。在近日接受采访时,马什谈到了接手球队后自己的一些感受。马什认为利兹联球员 ……[详细]

孙兴慜:保持冷静再次出发 球队踢的很无私

在上周六与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凭借着孙兴慜的帽子戏法,热刺在客场4-0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赛后,孙兴慜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保持冷静的重要性、自己的经验对球队的帮助以及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尼克斯险胜费城

战报半场:浓眉12中11爆砍24+6詹姆斯10+6+7水拉 …… [详细]
关注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焦点

晚报:辽宁横扫晋级四强

战报赵继伟13+8萨林杰21+17辽宁3-0横扫深圳晋级C …… [详细]
关注

球迷已对滕哈赫失去信心

《太阳报》撰文谈及了滕哈赫的未来。尽管在足总杯的半决赛中淘 …… [详细]

贝蒂斯有意免签德赫亚

西班牙媒体EstadioDeportivo消息,皇家贝蒂斯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午间速递:快船1-0独行侠

战报哈登28+8!祖巴茨20+15东欧64分快船1-0独行 …… [详细]
关注

莫拉蒂:张康阳留国米很好

前国米主席莫拉蒂表示,现在距离第二颗星只有一步之遥,如果张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