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FIFA全球禁赛令只是走过场 球员早已脱离足球圈

www.7m.com.cn   2013年02月26日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昨天,国际足联官方表示收到了中国足协就扫*打黑涉案俱乐部和个人的处罚,其中58人禁足范围被扩展到全球禁赛。

  处罚扩大58人被全球禁赛

  一周前,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足坛反*扫黑中出现的违纪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处罚。俱乐部方面,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天津泰达等球队受罚,个人方面,58人遭到不同程度的禁赛处罚,其中包括杨一民、南勇、谢亚龙在内的33人被处以终身禁足,徐弘等人则禁足5年。

  其实,早在中国足坛爆出涉*丑闻后,国际足联就始终密切关注着中国足球的假*黑案件,曾三次发函敦促中国足协尽快做出处理,并且尽快上报处理结果。当时中国足协对国际足联的回复是将在今年3月份前做出处理。

  在处罚结果出炉后,足协方面就表示这个结果将上报到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昨天,国际足联官网正式宣布收到了中国足协上报的反*案处罚结果,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主席表示,根据国际足联纪律准则有关规定,对中国足协上报的58人禁赛范围扩展到全球。

  意义不大无人想再出山

  今年1月份,国际足联宣布,对2011年韩国足球K联赛*球案的41名韩国球员实施终身禁止参加足球活动的处罚。韩国*球案涉及的都是现役球员*球,而中国足坛反*扫黑案中涉及的绝大多数都是俱乐部(官员)、足协官员、少数教练和部分退役球员,违法情节涵盖*球、*、操控比赛、行贿受贿等。所以,二者对比,国际足联的全球禁赛令对韩国涉案球员的影响巨大。因为在去年3月,包括韩国球星崔成国在内的10名球员已经提前被国际足联执行了全球禁赛处罚。当时,崔成国正准备离开韩国,去海外踢球,以逃避韩国足协对他实施的国内禁赛处罚。

  中国的涉案人员鲜有球员,上榜的球员名气也不大,经过了这几年的调查和庭审,他们也早已脱离了足球圈,所以即便没有国际足联的全球禁赛令,他们也很难重返足球圈。国际足联的全球禁赛令只不过是走个过场。

更多关于"中国"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津门虎引援材料已递交 王秋明加盟得到足协确认

昨晚德转最新消息显示,河北队球员王秋明已经回归加盟天津津门虎。天津《每日新报》撰文表示,王秋明加盟津门虎的材料已经得到了中国足协的确认,王秋明的回归也成为了津门虎在组队过 ……[详细]

艾克森加盟巴乙球队格雷米奥 签约至2022年底

官方消息,艾克森加盟巴乙球队格雷米奥,签约至2022年11月30日。根据媒体人寒冰此前的报道,艾克森还有优先续约1年的权利,而他的年薪不会超过585万巴西雷亚尔(税后82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金顺凯:打日本有些紧张

今天21点,国奥将迎战U23亚洲杯上的第二个对手韩国队,赛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