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其它英超球队 > 正文

联赛杯现草根传奇 2.9万球队1100个联赛令谁汗颜

www.7m.com.cn   2013年02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昨晨的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向世界证明了英国足球的另一面:布拉德福德球迷挥舞着无数面淹没看台的队旗,从第一分钟唱到最后一分钟,令8万人观战的温布利球场震颤。然而,这支来自英格兰最低级职业联赛(英乙)的“矮脚鸡”球队,还是以0比5完败于高高在上的英超球队斯旺西,无缘本赛季的联赛杯冠军。但他们已向世界证明了,任何小球队都有创造奇迹、一飞冲天的机会。

  5球大败主帅仍感满足

  布拉德福德主帅菲尔帕金森说,走到这一步,他不能批评球员的表现,“当然,我们也许能踢得更好。但我们赢了维冈阿森纳阿斯顿维拉,我不能再那么苛刻,队员们的表现很出色。”据路透社报道,当天有3.2万名球迷来到温布利为布拉德福德助阵。他们身着特制的决赛纪念衫,挥舞着数万面小旗,让歌声、口号声响彻全场。半个温布利球场的看台都被紫红色、琥珀色相间的色调淹没,成为最令人震撼的一幕。“他们整场比赛都站在我们身后。他们明白,一支第四级联赛的球队能走到决赛是多么的不易。他们太伟大了!”帕金森说。

  布拉德福德奇迹也是英格兰足坛近年来最大的冷门之一。但这并不是偶然的。别看捧杯的斯旺西很风光,10年前,这支来自威尔士的球队就像现在的布拉德福德一样,也在第四级联赛徘徊,还差一点降级,跌到“非联赛”的球队中。曾经历过2002-2003赛季那场关键保级战的球员莱昂布里顿说,“10年前,我们通过拼搏留在了足球联赛中。再看看今天,我们已到了英超,还拿了本赛季五大联赛的第一个冠军……”

  两支“平民球队”这么多年的曲折历程,也体现了英格兰足球的魅力所在:哪怕你是最低级的小球队,也有可能通过实力的提升,一步步在各级别联赛的自由升降中,升到“金字塔”的顶端。可以想象,其中的竞争会非常激烈。这当然也推动着英格兰的“足球血液”从根基到顶部的不断流动,也使得不断层的一代代球星驰骋在世界瞩目的英超赛场。

  坚实根基支撑英格兰足球

  英格兰联赛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职业足球联赛体系,负责管理这一大型机构的英足总今年正好年满150周岁。在为此进行的大型庆典揭幕仪式上,英足总主席大卫伯恩斯坦表示,长久以来,英足总每一年都会为英格兰的“足球金字塔”投入1亿英镑,未来工作的一大目标还是为“草根足球”而努力。

  英足总说,至少每周一次,会有超过两百万人踢有组织的足球比赛。英格兰共有从职业到业余的1100个联赛。从北到南每一个郡都有自己的若干个联赛。在这个结构下,英格兰“足球金字塔”的顶部,也就是英超、英冠英甲、英乙这四级全职业的联赛,才能屹立不倒,充满活力。在这片良性循环的足球土壤上,可以预见,“布拉德福德奇迹”不会是最后一次。小球会能屡创奇迹,大俱乐部更是英格兰足球对外推广的名片。在对抗剧烈的英超赛场,39岁的曼联老臣吉格斯正用自己强悍的表现证明:什么叫“越磨砺,越锋芒”。上周末的曼联与女王公园巡游者一役,吉格斯又打入一球,帮助球队取胜。这是吉格斯职业生涯的第999场比赛,他从1991年起就一直为红魔效力,堪称英格兰足球常青树。

  然而这仅仅是英格兰足球的数字,若算上苏格兰,威尔士以及北爱尔兰,整个英国的足球基础庞大到令人难以想象!

  在*肆虐、豪门垄断冠军的当今足坛,英格兰2.9万个大大小小的俱乐部用行动告诉了与他们同级、甚至更低级的小球队:足球依然可以产生奇迹。“我们的理念始终未变,那就是让 足球成为每个人的运动 。”伯恩斯坦表示。

更多关于"布拉德福德"的新闻

相关新闻

第4级队进联赛杯决赛 淘汰3英超球队创102年纪录

在22日晚的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中,英乙球队布拉德福德在客场以1-2不敌维拉,但仍凭借首回合3-1的胜利以总比分4-3淘汰了对手杀进了2012/13赛季联赛杯决赛,这 ……[详细]
其它英超球队动态

马什:我来之前利兹球员训练量过度 承受太大压力

前莱比锡红牛主教练杰西-马什在本赛季中期接替贝尔萨成为利兹联队主帅,目标是带领球队完成保级的任务。在近日接受采访时,马什谈到了接手球队后自己的一些感受。马什认为利兹联球员 ……[详细]

孙兴慜:保持冷静再次出发 球队踢的很无私

在上周六与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凭借着孙兴慜的帽子戏法,热刺在客场4-0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赛后,孙兴慜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保持冷静的重要性、自己的经验对球队的帮助以及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尼克斯险胜费城

战报半场:浓眉12中11爆砍24+6詹姆斯10+6+7水拉 …… [详细]
关注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焦点

晚报:辽宁横扫晋级四强

战报赵继伟13+8萨林杰21+17辽宁3-0横扫深圳晋级C …… [详细]
关注

球迷已对滕哈赫失去信心

《太阳报》撰文谈及了滕哈赫的未来。尽管在足总杯的半决赛中淘 …… [详细]

贝蒂斯有意免签德赫亚

西班牙媒体EstadioDeportivo消息,皇家贝蒂斯 …… [详细]

朗尼克对教拜仁持开放态度

据德国天空体育记者FlorianPlettenberg透露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