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西甲 > 巴塞罗那 > 正文

巴萨25轮丢28球超保级队 2弃将2轮狠虐旧主软肋

www.7m.com.cn   2013年02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尽管巴萨在第25轮西甲联赛  2-1逆转了塞维利亚,但后防线暴露出的问题令人担忧。本赛季巴萨前25轮联赛丢球数高达28个,暂时比奥萨苏纳还多1球,距离巴萨队史一项*纪录十分接近。连续两轮联赛,巴萨弃将诺利托博迪亚各利用两种方式抓住旧主防守软肋,制造巴萨两次丢球,巴萨后防线防反击确实很有问题。未来两周巴萨将大战皇马米兰,主场不丢球都很难保证,前景不容乐观。

  巴萨后防线已经很难保证不丢球,差别只在于如何丢球。赛前塞维利亚主帅埃梅里这样说:“AC米兰是一面镜子,他们照出了巴萨的弱点,暴露出了巴萨很多错误,现在轮到我们学习了。”米兰的第一个进球利用定位球配合,第二球是右路策动反击、左路的蒙塔里插入禁区完成进球,果然埃梅里的球队从这两个进球当中找到了交集。

  巴萨今天丢球过程是这样的:拉基蒂奇主罚塞维利亚左路任意球,他把球吊向场地右侧,科克接球传入禁区,博迪亚头球砸破巴萨球门。本赛季巴萨防定位球差和禁区腹地防守缺乏硬度的两大弱点,被这位前瓦伦西亚主帅抓了正着。

  事实上,今天塞维利亚甚至有机会取得更多进球。第75分钟,塞维利亚长传反击,内格雷多带球狂奔20米,甩开不以速度见长的皮克,这位西班牙国家队前锋操之过急,还没突入禁区就选择了远射,结果打飞了。同样的情况多次发生在周中的欧冠,只是对手浪费机会较多,这才让巴萨没有遭遇更大比分失利。

  对手利用反击抓巴萨两肋漏洞,这种进球本赛季屡见不鲜,最近一次就是上轮联赛巴萨2-1逆转格拉纳达。格拉纳达反击右路传中,诺利托禁区左肋垫传,伊加洛垫射空门得分。值得一提的是诺利托和今天攻破巴萨球门的博迪亚,这两人当年都是拉马西亚青训球员,前者是以速度和射门见长的前锋,后者是可以司职后防线三个位置的高大后卫,两人用两种不同的方式抓住了老东家相似的漏洞。

  巴萨的丢球已经快让他们把瓜迪奥拉的老本丢光了。从今年1月7日4-0零封西班牙人后,至今天2-1塞维利亚,巴萨已经连续11场各项赛事有丢球,其中7场联赛、3场国王杯和1场欧冠,这一成绩已经超过了瓜迪奥拉执教四年的阶段性连续丢球场次。

  本赛季巴萨前25轮联赛丢了28个球,仅次于队史的另一项*纪录。目前巴萨在先赛一场的情况下,丢球数比刚刚逃离保级线的奥萨苏纳还多一球!巴萨队史丢球最密集的阶段性纪录由里杰卡尔德保持,07/08赛季从23至38轮,巴萨在最后16轮丢了29球,占整个赛季丢球数的68%。以现在这支巴萨的丢球速率,本赛季结束时力压黑天鹅团队的队史*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未来两周巴萨将两战皇马,随后是一场与米兰的欧冠生死战。《马卡报》指出:“客场打米兰,巴萨0-2输掉比赛;3月12日回到主场,巴萨由于没有客场进球,后防线一旦丢一个球,攻击线就需要打进四球。”现在打一个西甲第10的塞维利亚,巴萨主场不丢球都很难保证,前景不容乐观。

更多关于"巴萨"的新闻

相关新闻

阿比亚蒂赛后不予评分 意媒非常规举动羞辱巴萨

一场足球比赛过后,权威的体育媒体往往会给出场球员打分做出评价。假如一个球员没有得到评分,那么只有一个解释,出场时间太短无法评价。如果一个球员打满90分钟却没有得到评分,恐 ……[详细]

西媒称巴萨敲定法国国门 皇马旧帅祝福比拉诺瓦

按照《世界体育报》的说法,巴尔德斯将会在今夏告别巴尔德斯,红蓝军团需要在本赛季结束后立刻引进新门将。而据《每日体育报》最新报道称,巴萨已经敲定了效力于热刺的法国国门洛里斯 ……[详细]
巴塞罗那动态

西媒:哈维支持罗贝托留队 俱乐部与球员将再次谈判

据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当地电台报道,巴塞罗那和罗贝托的经纪人在昨天进行了一次会议,讨论球员的续约问题,这是去年年底双方谈判破裂之后的此一次接触。不过双方并未达成协议,未来几天 ……[详细]

阿斯:巴萨想与加维续长约 英超球队和拜仁在关注他

来自阿斯报的消息,有英超球队以及拜仁目前正在关注巴萨中场小将加维。17岁的加维本赛季首登职业赛场,出场38次首发27次,有2球5助攻入账,发挥十分出彩,并且也成功入选了西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