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足协内部矛盾祸害中超 曝实德已做好打官司准备

www.7m.com.cn   2013年01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中国足坛从来不欠缺的东西就是幺蛾子,因为执掌中国足球的中国足协本身就难以理喻。规章制度漏洞百出、利益关系左右大局的沉疴旧疾在大连足球合并一事上进一步恶化,由此也就引来了本已“死亡”的实德重新递交中超注册材料、逼宫中国足协的荒唐戏。这出荒唐戏的导演不是实德,因为他们是在无奈之下被迫成了主角之一,而真正的导演和主角——— 中国足协则在“痛下狠手”后将自己置于完全被动的局面,充分诠释了自己的奇葩本色。如何处理大连实德俱乐部“死而复生”的问题,将考验韦迪离任后的中国足协新一届掌门人:张剑。

  实德递交材料注册中超

  实德俱乐部1月15日向中国足协递交了注册材料,准备参加2013年中超联赛。他们能否通过审查,目前还是未知。按规定,如果足协认为俱乐部提交的材料有缺项或存在不合乎要求之处,俱乐部应尽快补齐。“1月15日是递交材料的最后期限,1月31日才是把所有材料都交齐的期限。足协下发的通知里也说,譬如财务报表之类,递交上去的最后日期是31日。”有关人士如此表示。

  上赛季结束后,实德俱乐部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一度有不再注册参加新赛季中超的打算。此后,实德队员陆续分流,李学鹏赵宏略杨博宇确认转入阿尔滨张翀吕鹏也在清远穿上了阿尔滨队服。此外,另有多名实德队员正在或即将前往土耳其,随阿尔滨队训练。其他球员也在积极寻找下家,朱挺去了武汉张耀坤去了富力,倪玉崧加盟申花赵明剑则跟随鲁能训练。

  去年年底,大连方面派人*与足协沟通,也取得了一些共识。但在最近一段时间,足协官员却反复强调,如果实德俱乐部未能完成中超注册,将会被注销,实德队员也将获得自由身,可以自由转会。这让实德俱乐部无法接受,知情人士表示:“不注册参加中超联赛,只意味着实德放弃了中超资格,但作为俱乐部,他们还是合法存在的,是受法律保护的。不知道有的足协官员为什么一直那么说。”

  因为足协官员的多次表态,部分想要引进实德队员的俱乐部也都采取了观望态度,致使实德队员转会陷入停顿。这也就是赵明剑在早就跟鲁能达成转会协议,并已经跟队训练的情况下,至今却只能定义为“试训球员”的最主要原因。实德俱乐部决定在最后期限到来之前,向足协递交材料,准备参加2013年中超联赛,目的就是避免转会球员成为自由身。有关人士表示:“在足协没有拿出一个正式的方案,妥善解决问题之前,该走的程序我们得走。”

  实德已做好打官司的准备

  在实德上交材料后,有足协官员表示,会对实德的注册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实德能通过审核关吗?总经理林乐丰的回答是:没理由通不过。“我们参加了这么多年联赛,年年都要注册,年年都要上交那些材料,年年都没有问题。今年能有什么问题?”

  上赛季实德遇到的困难,主要体现在财务上,这也被普遍认为是足协审核过程中实德顺利过关的最大阻碍。不过,林乐丰称这不是问题,“我们有完整的俱乐部,有基地,方方面面都符合足协的要求。至于说财务问题,足协规定的我们也都能做到。在达标的前提下,我们有没有钱,和足协就没有关系了。有的俱乐部投入几个亿,有的俱乐部投入几千万,难道说投入少的就不能打联赛了?”

  足协内部意见不统一,致使实德善后事宜迟迟无法解决,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实德俱乐部被迫选择了继续申报征战中超。用俱乐部官员的话说:“大限已至,我们总不能等死。我们现在只是按照足协的规定,正常上报材料,先做起来。投资人遇到了困难,足协应该帮助投资人解决问题,而不是袖手旁观,更不是设置障碍。”

  按照规定,1月31日之前,足协必须完成审核。实德俱乐部能不能过关,是否具有继续征战中超联赛的资格,月底就会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一旦未获批准,且足协坚持实德队员自由转会,不排除实德俱乐部与之对簿公堂的可能。业内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在实德问题上,足协应该在不违反原则的基础上,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不是一味地说这不行,说那不行。

  知情人士坦言,如果实德队完成注册,参加联赛,对于中超而言,“将是个悲剧。”理由是,这将给联赛的完整性带来威胁,实德未必能走完整个赛季。只是,个别足协官员多次向媒体强调“实德队员自由转会”问题,逼迫实德不得不走出这一步,“这也是为了维护俱乐部财产权,维护俱乐部合法权益。”

  足协内部矛盾祸害中超

  去年年底,关于大连实德注销中超资格,球员及梯队转给大连阿尔滨的计划已经在执行中,虽然中国足协一度提出异义,但大连市体育局局长到北京与韦迪见面,双方在当面协商之下,已经基本认可了这一计划。那么足协为什么朝令夕改,突然在实德问题上的态度来了个颠覆性的大转弯呢?记者询问了大连的知情者,他的答复是,“大连足球界认为,国内一些俱乐部在影响足协,其中一南一北两家上赛季成绩很好的俱乐部为甚。”而足协内部亦是斗争激烈,各种利益的代言人始终无法达成一致。如果大连阿尔滨全盘收购大连实德,那么两家俱乐部的力量将被整合为一,这势必会对中超的格局带来巨大影响,一些强队的地位会受到强有力的挑战,这是某些俱乐部不愿意看到的,如果能通过足协内部的代言人化解大连足球的合并,“少一个强硬对手,何乐而不为呢?”

  而据记者了解,虽然大连实德已经向中国足协提交了俱乐部注册材料,但包括林乐丰在内,实际上是没有实权的,现在的大连实德严格来说已经被阿尔滨控制了。实德递交材料的举动,其实就是在阿尔滨方面的授意下做出的。“实德不是真的要去踢联赛,这么做也是被逼上梁山了,只能通过这种方式跟足协进行博弈。实德本身就欠了一屁股的债,如果再真像足协说的那样,球员可以自由转会,那么实德的债怎么还?阿尔滨全面并购实德的损失怎么来补?”

  如果最终只能与足协的政策“鱼死网破”,大连方面甚至做好了以下的打算:注册参加中超联赛,本赛季先将几名核心球员转会到阿尔滨(算上二次转会,阿尔滨至少可以接收6名实德一线球员),同时卖掉几名球员就可以实现接近一亿的“资产转移”。至于打一年中超联赛,在完全不考虑成绩的情况下,2000万元足够。甚至在极端形势下,不排除大连实德打完几轮联赛后就宣布退出中超的可能,用大连方面的话来说,“实德即使不打中超,注册一个业余俱乐部,与球员的合同也是有效的。”

  看新掌门如何应对实德难题?

  1月16日深夜,一条爆炸性消息传了出来,足管中心主任、足协副主席韦迪即将离任,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剑有可能接替韦迪。这一消息近日已经得到证实。据分析,韦迪离任,重要的原因有三:一是在他执政期间,国字号成绩惨淡;二是无法理顺足协内部的关系,导致内耗严重;三是总局一直有在奥运会后调整司局级干部的惯例,只有韦迪是在2010年初由于司法机关“反*扫黑”才调任足管中心,此次人员变动期也是一个正常时期的人事变动。

  韦迪的离任和新官的上任,或许会让大连足球合并一事出现转机。总局之所以选择了张剑做韦迪的接任者,理由是“弥补足管中心政策法规方面的不足”,这理由似乎正跟现在的“阿尔滨并购实德案”吻合,毕竟在这件事情上,中国足协暴露出来的政策法规上的漏洞实在太多,他们的处理方式更是被外界诟病。在韦迪离职的消息传出之前的那个下午,他还在跟足管中心其他负责人研究实德的注册问题,而他现在已经跟这件事情无关了,实德能否完成注册、阿尔滨能否顺利并购实德的问题,将由上任后的张剑直接面对。

  张剑上任后,首当其冲的重任就是控制住整个中国足协的管理层,在理顺关系之后进行改革,改革的其中一点就是完善现在已经成了笑话的中国足协制定的政策法规。如果张剑先期的工作轨迹如上所说,那么尽快解决实德的问题就大有希望。

  实德的问题已经进一步暴露出中国足协这个摊子有多么混乱,韦迪下课、张剑接任能成为事情的转折点吗?或许在不久之后,我们就能得到答案。

更多关于"大连实德"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津门虎引援材料已递交 王秋明加盟得到足协确认

昨晚德转最新消息显示,河北队球员王秋明已经回归加盟天津津门虎。天津《每日新报》撰文表示,王秋明加盟津门虎的材料已经得到了中国足协的确认,王秋明的回归也成为了津门虎在组队过 ……[详细]

艾克森加盟巴乙球队格雷米奥 签约至2022年底

官方消息,艾克森加盟巴乙球队格雷米奥,签约至2022年11月30日。根据媒体人寒冰此前的报道,艾克森还有优先续约1年的权利,而他的年薪不会超过585万巴西雷亚尔(税后82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关注

法比奥已经参与球队训练

京媒《天天体育》报道国安今日的训练情况,表示法比奥已参与球 …… [详细]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